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望月樓感染群組多2人染疫 又一村樂景樓圍封強檢
發佈日期 : 2022-01-06

又一村樂景樓住戶接受病毒檢測。
又一村樂景樓圍封強檢。
又一村樂景樓住戶接受病毒檢測。
又一村樂景樓圍封強檢。

【本報記者報道】又一城酒樓「望月樓」的感染群組繼續擴大,新增一宗確診個案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至今累計七人染疫及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初步確診患者是一名62歲女子,已退休,居於又一村樂景樓,本月1及2日曾到訪聖方濟各教堂。政府昨晚把樂景樓列為「受限區域」,圍封以進行強制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望月樓新增的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是一名62歲退休女子。她是望月樓的食客,坐於33號枱近走廊位置,亦即日前確診的34歲地盤工人附近。政府是在本月3日與她取得聯絡,翌日在檢疫中心確診。她居於又一村樂景樓,本月1及2日曾到訪聖方濟各教堂,本月2日在翠苑餐廳與三人用膳,之後與友人往寶林遠足,並到寶林海港酒家用膳。

政府昨晚把樂景樓列為受限區域,圍封以進行強制檢測。政府在受限區域內設立臨時採樣站,受檢人士須於今日凌晨零時前接受檢測。政府表示,目標是爭取於今日上午7時左右完成行動。

另外,張竹君說,望月樓新增的一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名13歲少女(編號12785),居於馬鞍山雅典居第6座,為聖羅撒書院學生,最近一個上課日為去年12月22日。去年12月27日中午12時至下午2時,她與較早前確診的母親(編號12673)在望月樓用膳,同月31日被送往檢疫,同日檢測陰性。直至今年1月3日,她發燒送院,翌日檢測呈陽性,帶有N501Y及T478K變種病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