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登政府旅遊巴 19戶居民收拾細軟撤離
發佈日期 : 2022-01-10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左二)巡視檢疫設施。
居民一家大細撤離檢疫。
漁護署人員使用籠子將住戶家中的寵物一起帶離撤離。
居民登上政府小巴。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左二)巡視檢疫設施。
居民一家大細撤離檢疫。

【本報記者報道】疫情爆發至今已有逾10座大廈出現垂直傳播,上一次撤離為2021年5月荃威花園R座,但並不涉垂直傳播。美新大廈D室合共約19戶住戶於昨晚接近8時,開始撤離,一家大小收執行裝,拖着行李箱登上衞生署的旅遊巴。期間,亦有漁護署人員到場,將居民的寵物暫時帶走。目前美新大廈除D室外,其他居民未需要撤離。當局在完成撤離行動後,會再次圍封大廈,為住戶強制檢測。

多名穿上保護衣的人員晚上7時許進入美新大廈,之後有D單位住戶帶同行李落樓,登上小型旅遊巴送往檢疫。有部分人手持嬰幼兒紙尿片等用品,與小童一同上車。漁護署亦安排人員到場,接走住戶的寵物。有住戶表示,送檢安排有點倉促,但認為當局的安排已經不錯。亦有住戶表示,不擔心受感染。

大廈居民鍾先生表示,他已接種三劑疫苗,一家六口的檢測都呈陰性,不太擔心受感染,會做足防疫措施。不過,亦有住戶擔心染疫,又稱大廈前兩年才完成維修,認為喉管應該無問題。

檢疫中心入住者急升 增人手壓力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因應大部分近日的確診個案,曾出席多項社交聚會,社區傳播鏈增多,過去數日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的密切接觸者人數急速上升,對檢疫設施人手及容量構成很大壓力。

林文健昨日在衞生防護中心總監徐樂堅及護士總監馮瑪莉陪同下,視察衞生署轄下負責個案追蹤及檢疫工作的相關單位,了解各單位就近日檢測陽性個案急劇上升的應對方案,確保署方防疫工作的運作暢順,個案追蹤工作取得成效。

林文健說,本地疫情近日出現重大變化,除輸入個案數目上升,涉及傳染力較強的Omicron變異病毒株個案亦已進入社區,必須盡速做好各項個案追蹤和檢疫工作。他又呼籲市民繼續配合和遵守相關措施和規定,尤其是避免參加人多擠迫或不必要的活動或聚會,以及盡快接種新冠及流感疫苗。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