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染疫港大生曾銅鑼灣牛気打邊爐 44食客須送檢
發佈日期 : 2022-01-14

香港大學一名學生確診新冠肺炎,他曾光顧銅鑼灣希慎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昨日新增14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包括九宗輸入,五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另有少於10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名確診者是曾到訪銅鑼灣希慎廣場日式火鍋店「牛気」的20歲港大男學生(編號13012)。他與赴洪為民生日宴的確診患者王詩雅(編號12838),曾於1月4日在同一時段於「牛気」用膳,兩枱相隔一行距離,由於該處可能出現傳播,政府正追蹤同一時段到訪餐廳的19枱、合共44名客人,全部人須送往檢疫。

染疫港大生居於香港仔石排灣邨碧朗樓,政府前晚圍封該大廈,約2,000居民接受檢測,無發現陽性個案。他於本月4日晚上7時40分至9時34分間曾光顧銅鑼灣希慎「牛気」坐13號枱,而屬於國泰空姐群組、曾赴洪為民生日宴的王詩雅,當天與其友人、香港菁英會秘書處一名32歲女職員(編號12882)在同一時間段亦於「牛気」用膳,二人坐於31號枱,兩枱相隔一行距離。

不排除自助取食物方式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說,由於餐廳設有自助取食物的地方,不排除是傳播途徑。現時已知港大男生用膳時間有19枱、共44名客人在場,有三枱人用現金,另外14枱客人使用信用卡,當局正追蹤相關人士,全部人需要送往檢疫。機電工程署人員前日已到餐廳視察,取得41個環境樣本,暫時全部為陰性。她強調,仍需待全基因測試結果方可確定男患者感染源頭,至於有關餐廳內的通風,機電工程署仍在調查,但由於處所有可能出現傳播,故同時段食客需要檢疫。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