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香港仔多個污水樣本呈陽性 逾20幢住宅大廈強檢
發佈日期 : 2022-01-21

有初步確診個案患者曾光顧龍薈。

【本報記者報道】環保署在香港多區進行污水樣本檢測,其中香港仔區有多個污水樣本呈陽性,加上昨日有初步確診個案居於香港仔中心,政府會在污水收集範圍發出強檢公告,逾20幢住宅大廈的居民要強檢。

至於星期三政府公布深水埗一帶有污水樣本出現陽性結果,但未有把有關範圍列入強制檢測公告。衞生防護中心傳染處主任張竹君解釋,深水埗區已發現有數個個案,或能解釋驗出污水陽性的情況,而亦已在該區設多個檢測點,呼籲在該區上班及居住的市民接受檢測。翻查資料,銅鑼灣Little Boss寵物店最早確診的女店員,亦是居於香港仔區,在東勝道2至4號,與香港仔中心只有一街之隔。

另外,一名住香港仔中心港昌閣的82歲男子初步確診,他每天早上會與妻子到「龍薈」飲茶。衞生防護中心調查發現,早前有73歲確診者(編號13073、與Little Boss寵物店群組相關)亦曾到同一食肆吃飯,兩人都帶有L452R(Delta)變異病毒株,正調查是否相關,或為相關個案。龍薈職員檢測後呈陰性,衞生防護中心已要求食肆停業及大清洗,並呼籲曾到該處用膳的市民接受檢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