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社區恐有數百條傳播鏈 料連續3天破300病例 農曆新年拜神變傳播病毒 患者曾訪寶蓮寺車公廟
發佈日期 : 2022-02-07

荃灣千色店有職員初步確診,昨日暫停營業。
張竹君指出,發現有個案在新春期間出席過很多聚會,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本港疫情形勢相當危急。
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將於2月7日、8日暫停開放。(
車公廟逼滿善信,容易傳播病毒。
荃灣千色店有職員初步確診,昨日暫停營業。
張竹君指出,發現有個案在新春期間出席過很多聚會,

【本報記者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勢猛於虎,香港昨天新增342宗新冠病毒確診,連續兩天單日破300宗,全部都是本地感染,其中242宗源頭不明,而初步確診超過300宗,故可推斷會連續3日染疫人數都會過300宗。衛生防護中心指出,不明個案分布在深水埗、黃大仙、沙田、屯門、油尖旺及九龍城等區,估計社區出現數百條傳播鏈,特別是農曆新年期間,不少人四出食飯拜年,更有患者曾往車公廟、寶蓮寺等人多地方,擔心構成病毒傳播。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昨天(2月6日)新增342宗陽性個案,全屬本地患者,其中懷疑Delta佔20宗,其他疑為Omicron,暫時只有約100宗與其他個案相關,136宗沒有源頭。而2月5日公佈的351宗確診個案中,就有136宗源頭未明,大部分集中在深水埗、沙田、油尖旺、屯門和九龍城,目前累計未找到源頭的個案有超過320宗。

昨增342宗確診個案 初確亦達逾300人

張竹君指出,發現有個案在新春期間出席過很多聚會,亦有患者到過寶蓮寺及車公廟等,較多是年初一和年初二到訪。她表示,中國人傳統都會去不同地方吃飯、拜年或到廟宇參拜,即使市民已戴口罩,但Omicron變種病毒容易在人多環境近距離傳播,令人擔心會有病毒感染。

寶蓮禪寺宣布,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將於2月7日、8日暫停開放。寺方於社交平台上發文,指出因應有確診者曾到訪,寶蓮禪寺及天壇大佛將於本周一及周二暫停開放,進行全面清潔消毒,並會安排所有法師及員工進行病毒檢測。

寶蓮禪 天壇大佛停開消毒 法師須檢測

宜家家居昨在社交平台公告,有初步確診者近日曾於沙田分店工作,為保障所有顧客及員工的健康及安全,該分店店將於2月7日、8日暫停營業。宜家家居又表示,將安排專業清潔公司消毒及深層清潔,亦將安排所有同事進行新型病毒核酸檢測。

千色Citistore亦於社交平台公布,荃灣分店有職員初步確診,為保障所有顧客及員工之健康與安全,該分店昨日暫停營業。該分店已即時安排專業清潔公司為全店消毒及深度清潔,同事亦需即時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測試。

宜家沙田店 荃灣千色店員工中招暫休業

另外,衞生署署長林文健表示,本港疫情形勢相當危急,形容個案升幅是前所未見,將會最大程度衝擊本港的防疫系統。他表示,過去兩星期本港錄得1,921宗個案,與油麻地海景絲麗酒店群組相關的個案有768宗,倉鼠群組則有84宗病例,估計社區的傳播鏈多達三位數。兩個群組的傳播鏈仍未切斷。目前亦有超過24幢大廈出現垂直及橫向傳播,10間長者或復康院舍需要撤離。

林文健說,疫情已散播各區,牽涉到不同階層及行業,源頭不明個案主要集中在深水埗、沙田、九龍城、葵青及黃大仙。他呼籲市民盡量減少跨家庭聚會和社交接觸,居家抗疫,注意個人和家居衛生,如有病徵就盡快求醫和做檢測。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