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公務員爆疫 最少17人中招 遍及警察 郵差 衞生幫辦及房署職員
發佈日期 : 2022-02-07

救世軍寶林長者之家一名保健員確診,約40名員工要

【本報記者報道】多個政府部門的公務員染疫,包括各一名警員及輔警,食環署五名職員初步確診,漁護署亦指出,香港濕地公園一名農林督察確診;香港郵政兩名合約員工確診,另一名郵務員及一名消防員初步確診。截至昨晚11時,昨日共有17名公僕中招。

警方表示,一名駐守天水圍分區50歲男輔警警員及一名駐守荃灣警區的27歲男警員初步確診。輔警正職工作位於元朗廣場,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男警員2月5日感到不適,到政府醫院求醫。兩名人員2月5日初步確診,過去14日沒有外遊記錄,工作期間有佩戴口罩。

男警駐荃灣警區 輔警涉元朗廣場群組

警方高度關注,在等候衞生署進一步評估及建議前,與該兩名警員可能有緊密接觸的警務人員及文職人員,均按衞生署指示獲安排接受病毒檢測;警方已派員清潔及消毒該兩名警員的相關工作地方;警方會靈活調派人手,確保相關服務不受影響。

一名駐守青衣滅火輪消防局的消防員初步確診,他最後一次上班日期為二月五日。他工作期間並沒有與市民大眾有近距離或高風險接觸。

食環署表示,該署兩名衞生督察及三名工人初步確診。他們工作時均有佩戴口罩及遵守有關防疫措施。食環署已按衞生防護中心指引為相關工作地點及附近街道進行清潔消毒,並正安排與相關員工一同執勤的同事接受病毒測試。

食環署5職員中招 包括2名衞生督察

另外,漁護署表示,一名在天水圍濕地公園工作的農林督察確診。香港郵政公布,兩名合約員工確診,另一名郵務員初步確診。社會福利署公布一名隸屬社會保障科的兼職詐騙偵查顧問初步確診。房屋署觀塘安達邨俊達樓一樓的房屋署東九龍(十三)區租約事務管理處一名房屋事務主任及一名資訊科技經理昨日初步確診。香港電台一名職員也初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

民政事務總署一名在梁顯利油麻地社區中心工作的兼職助理活動幹事,2月2日在居住地區進行願檢盡檢後確診。廉署執行處一名助理調查主任2月5日初步確診新冠病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