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有心人向警隊豪捐3000斤蔬菜 感謝辛勞抗疫 警總 警署食堂昨天「快閃」推出 免費加餸
發佈日期 : 2022-03-24

新冠肺炎期間,走在最前線的警務人員易受感染,高峰
警署及警察總部的飯堂,昨天向每名用餐的警務人員送
警隊人事部昨天推出「快閃」加菜,原來是有心人向警
早前在飯堂已推出抗疫保健湯,大受歡迎。
湯料十足。
新冠肺炎期間,走在最前線的警務人員易受感染,高峰
警署及警察總部的飯堂,昨天向每名用餐的警務人員送

【本報記者報道】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嚴竣,前線警務人員沒法居家工作,依然每天每天穿梭病毒量高的高危大廈參與圍封工作等。有不少社會賢達向警隊捐出各類抗疫物資,最特別的種類,當數是新鮮蔬菜。據《成報》獲悉,有低調有心人於本月先後向警隊捐贈約共達3,000斤菜,感謝他們辛勞抗疫。警隊人事部為了方便同事進食,決定把菜交給警署及警察總部的食堂,昨天在午市及晚市「快閃」免費供應,人員如吃了「大力菜」,為工作增添動力與能量,如虎添翼。


前線警務人員除了做圍封強檢的工作,還有到非法酒吧、地下賭場及色情場所拘捕不知有否帶病毒的違法人士;有駐守醫院警崗軍裝警務人員剛剛交更,在脫去保護衣準備離開醫院之際,有醫護人員需要協助搬運多具遺體,該警員立刻上前與醫護人員合力將遺體搬運並送離醫院,成為一時佳話。


#從圍封到搬屍 抗疫走在前線


縱使怎樣小心,在高峰期約有一成人員確診。為了感謝警務人員的辛勞,有些社會賢達及普通市民也有向警隊捐贈物資,包括生產「連花清瘟膠囊」的公司送上「連花口罩」、中成藥「鄧老清冠飲」等保健及抗疫產品,並已陸續分發給警務人員。


不過,論最特別的物資應是新鮮蔬菜。據了解,有一名低調的社會賢達於本月分3次向警隊捐贈新鮮蔬菜,而且是有機種植,分別是在3月15日、18日及22日送上,每次的重量多達1,000斤,3次合計已是3,000斤。據稱,由於這位有心人恐怕蔬菜供應不穩定,擔心警隊難入貨,又希望前線人員多些營養,於是豪捐蔬菜。


#分3次供應 首次指定送確診者


據悉,對方首次捐贈指定送給確診的警務人員,於是警隊內部包裝後,派人送到隔離的人員家中供自行烹調享用。由於蔬菜不能久放,於是警隊付出少額的工料費,把菜交給警署及警總食堂烹調,並於午膳及晚市免費供應。


警隊人事部前天收取菜後,隨即張貼了一張海報,於昨天(3月23日)在警署食堂及警總應市,大受歡迎,每人一碟。本報記者目測一碟的菜約有4両,可供2人份量,若1,000斤,則推算可能炮製出4,000碟菜。


#1000斤推算 可炮製4000碟菜


警隊指出,自疫情爆發以來,人員一直堅守崗位,與醫護團隊和其他政府部門站在「戰疫」第一線,同心同德為香港的防疫抗疫工作作出貢獻。目前本港第五波疫情肆虐,醫療系統面對極大壓力,警方呼籲市民為保護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應嚴格遵守社交距離措施,避免非必要外出,減低感染風險。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