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月娥:航班熔斷機制可檢視和調整
發佈日期 : 2022-03-24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香港經濟。
市民戴上口罩出門。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香港經濟。
市民戴上口罩出門。

【本報記者報道】政府即將取消對九個國家的「禁飛令」,而針對個別航班的熔斷機制則仍然生效,被質疑存在衝突。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看不到有何不協調的地方,強調兩者能夠分層次地管制「外防輸入」的工作。

林鄭月娥昨日出席抗疫記者會時表示,看不到航班「熔斷機制」與地區性「熔斷機制」,有不協調的地方,「因為是兩套不同的機制」。她指出,地區性「熔斷機制」是更加嚴厲的措施,而由於第五波疫情相當嚴峻,因此把九個國家納入地區性「熔斷機制」,意即無論哪間航空公司的航班都不能從有關九個國家飛抵香港。

她解釋,當香港在4月1日取消該九個國家的「禁飛令」,也不等於不可以存在航班「熔斷機制」。她表示:「航班『熔斷機制』下航空公司應遵照我們對乘客上機時的要求,即航空公司要檢查乘客的核酸檢測是否呈陰性、有否預約檢疫酒店等,但同一航班到達香港國際機場,無論是長程或短程、涉及數小時至10多個小時的行程,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檢測待行』期間如發現該航班有很多乘客是確診個案,個案數量是多於某一個數目——但這個數目是可以調校的——這樣就須『熔斷』該航班,希望航空公司往後更加小心地落實特區政府『外防輸入』的措施。」

林鄭月娥補充,有關措施可以檢視和調整的,並重申兩個措施並沒有不協調的地方,「甚至可以說是分層次地管制『外防輸入』的工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