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方網罪科提醒市民小心網購陷阱
發佈日期 : 2022-03-31

港骰雜貨的標誌是一罐椰青水。(守網者FB圖片)
燕之屋標誌是一頭老虎。(守網者FB圖片)
Ba Ka的專頁標誌寫成「Baka」。(守網者F
港骰雜貨的標誌是一罐椰青水。(守網者FB圖片)
燕之屋標誌是一頭老虎。(守網者FB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在社交網站Facebook專頁「CyberDefender守網者」帖文,提醒市民小心網購陷阱,並提供資訊供市民參考,例如部份有問題專頁顯得相當不專業,十分隨便,好像「燕之屋」的標誌竟然是一頭老虎。

帖文指出,在最近一星期,每天平均接報至少一個新開設或再次活躍的假專頁,但市民只要稍加留意,便不難發現這些假專頁都有一個明顯共通點,就是店名、標誌和封面相片均十分隨便,例如「燕之屋」的標誌竟然是一頭老虎;Ba Ka的標誌卻寫成「Baka」;閑購的標誌圖片還浮現著水印;世源玩界標誌的標語「world」,錯拼寫成「worlde」;以及和豐-優質凍肉食材店的商標的水牛,與封面相的乳牛格格不入。

警方表示,見微知著,如網民發現專頁錯漏百出、網址連結竟是社交平台專頁、店名聞所未聞等,往往是騙徒粗制濫造的痕跡,而市民只要仔細看,便會發現陷阱處處。

另外,帖文列出高危貨品的最新排行榜,依次為手袋、牛扒、龍蝦、食油、外幣兌換服務、手表、咖啡、檸檬飲料、鮑魚,以及紅酒/威士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