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社交距離措施明起進一步放寬 堂食可延至晚上11時59分
發佈日期 : 2022-05-18

堂食時間將可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

【本報記者報道】特首林鄭月娥稱,疫情目前處於低位膠着狀態,政府會如期於星期四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堂食時間可以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酒吧和酒館可以重新開放。

林鄭月娥說,過去一星期,本港疫情仍然平穩,每日確診個案維持200至300宗水平,當局認為目前疫情風險可控,故如期落實較早前公布擬於本星期四實行的第二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屆時餐飲處所堂食時間屆時將延長至晚上11時59分,同枱人數上限維持每枱八人,但宴會人數上限由20人增至120人;酒吧和酒館可重新開放,並可營業至凌晨1時59分,每枱人數上限四人,顧客人數上限為處所容納量上限的75%。

此外,其他在首階段放寬社交距離措施時仍然關閉的表列處所將可重新開放,包括浴室、派對房間、夜店、夜總會、卡拉OK場所、麻將天九耍樂處所和郵輪,但仍有場地容量和其他方面的限制。

市民在室內體育處所做運動,明天開始可豁免戴口罩,不過健身中心負責人Parco直言,場地換氣要求的指引不清晰,促請政府釐清安排:「其實安排是比較混亂的,像是今次這樣,我們都是要左問右問,都不知道政府要求實質是甚麼,所以我們便問同行同事,或其他同行負責人去了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