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衞生防護中心派員前往調查 太古城麥當勞 再多2食客染疫
發佈日期 : 2022-05-24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醫管局總行
太古城麥當勞繼續關門。
圖為蘭桂坊酒店。
太古城麥當勞張貼暫停營業告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醫管局總行
太古城麥當勞繼續關門。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新增190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沒有新增死亡個案。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有蘭桂坊酒店確診者曾到訪的太古城三期麥當勞,該麥當勞再多兩人染疫,累計六人確診,防護中心派員前往麥當勞調查。兩名患者分別是一名76歲女患者,居於九龍灣麗晶花園第6座,而另一名67歲男患者,就居於太古城。有專家認為,過去一年本港斷斷續續有檢疫酒店內傳播的個案,不可能完全杜絕,市民應要有心理準備,會有個案進入社區,但關鍵不在於相關個案數目多少,而是會否令社區的重症增加。


 


本港新增190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太古城中心麥當勞再有顧客染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昨日派員到該店實地調查,並會抽取環境樣本化驗。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新增個案中,28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94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96宗。第五波疫情累計陽性個案1,197,955宗。她表示,再發現兩宗涉及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的陽性個案,其中一宗個案為76歲女患者,居於觀塘麗晶花園第6座,另一宗為67歲男患者,居於太古城。

分別居於麗晶花園及太古城

上述的76歲女子,本月13日上午10時許至中午12時期間到訪太古城麥當勞,坐在圓枱位置。傳染期曾經去過多間食肆,包括銅鑼灣怡和街麥當勞、灣仔灣景中心大快活、土瓜灣馬六及旺角稻香茶居,有關食肆需納入強檢公告。至於確診的67歲男子,居於太古城鄱陽閣,他在本月13日早上約11時至中午12時到訪,亦是坐圓枱位置,傳染期沒有到過其他餐廳。

蘭桂坊酒店先後有不同房間的檢疫住客確診,屬Omicron BA.2.12.1變種病毒。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過去一年本港斷斷續續都有檢疫酒店內傳播的個案,不可能完全杜絕,呼籲市民要有心理準備,會有個案走入社區,但關鍵不在於相關個案數目多少,而是會否令社區的重症增加。他又指出,根據本港整體的自然感染和完成基本接種的人口,已有足夠能力預防重症,可以放寬入境檢疫安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