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19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提升金融 航運 貿易中心地位 李克強冀破解民生難點 痛點
發佈日期 : 2022-05-31

市民最關注房屋問題,圖示觀塘安泰邨。
李克強(右)期待新一屆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
市民最關注房屋問題,圖示觀塘安泰邨。
李克強(右)期待新一屆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

【本報記者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接見李家超,並頒發《國務院令》,正式任命他成為香港特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克強表示,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可廣泛團體香港各界人士,並解決市民密切相關、大眾都要解決的民生難點和痛點,讓市民日子過得更好。

李克強昨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首先祝賀李家超當選並獲任命,指中央政府和內地始終是香港戰勝各種困難和風險挑戰的堅強後盾。相信並期待新一屆特區政府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積極回應社會關切,不斷提升治理效能。

在中南海頒授國務院令

李克強又說,要繼續防控好疫情,改善民生,着力解決與市民大眾切身利益相關的突出問題,努力破解民生難點痛點,讓香港市民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外,李克強指出,香港要充分發揮傳統優勢,提高綜合競爭力,鞏固提升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三大中心地位,加快打造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李克強表明,中央政府將一如既往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堅定落實「愛國者治港」。中央並會全力支持特首及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結合國家所需、發揮香港所長,全力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保持長期繁榮穩定。

李家超:深深明白責任重大

李家超對於獲頒發《國務院令》表示,深感榮幸,承諾全力以赴,不負中央信任及港人期望,他稱,本港面對回歸25周年的重要時刻,深深明白責任重大,會忠誠帶領第六屆特區政府按照《基本法》,全面及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

李克強接見李家超時,先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主持儀式,由李克強向李家超頒發委任狀。出席亦包括國務委員肖捷、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李家超的太太及私人秘書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