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衞生防護中心:校園反映社區情況 147間學校呈報204宗確診 部份班別暫時停課
發佈日期 : 2022-06-07

香港新增54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有12名學生染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左)、醫管局總行
福榮街官立小學4C班停課數天。
香港新增54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有12名學生染疫。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確診宗數持續反彈,昨日錄得543宗。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接獲147間學校呈報合共204宗個案,已經建議個別學校部份班別暫時停課。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有12名學生檢測結果呈陽性,分別來自四班,當中三個班別停課一星期。至於福榮街官立小學4C班有四名學生受感染,獲建議停課數天。至於其他學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法文班,以及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爵士舞班等。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在新增的54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之中,86宗由外地輸入;核酸檢測陽性個案佔211宗,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有332宗。她指出,已覆檢本月2日經有關平台呈報的300宗快測陽性個案,全部都再進行核酸檢測,當中只有225宗屬陽性,其餘個案結果陰性或拒絕提交樣本。她提醒,所有經快測平台呈報的個案,當局全部會安排覆檢。

所有經快測平台呈報個案均會覆檢

她指出,衞生防護中心接獲147間學校呈報合共204宗個案,已經建議個別學校部份班別暫時停課。九龍塘方方樂趣英文小學呈報12名學生檢測結果呈陽性,六人就讀5F班,三人來自2F班,兩人屬4H班,防護中心建議該三個班別停課一周,錄得一宗個案的4F班則暫時毋須停課。她表示,其中四名染疫學生上周五曾參加籃球班,同場其他學生要接受家居檢疫。

張竹君續稱,福榮街官立小學4C班四名學生受感染,班上共有28名學生,防護中心建議該班別停課數天。香港浸會大學附屬學校王錦輝中小學的法文班再多三名密切接觸者染疫;寶血會上智英文書院爵士舞班群組再有一名學生確診。

香港新增54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張竹君稱:「大部份學校都是呈報一或兩宗,小部份是多數宗,我們都逐間了解中,但有些可能有三、四宗,但在不同班級,好像沒甚麼關係,我們都看到社區數字好像有增加,學校的數字亦反映少少社區情況,都是散發,未必學校是爆發情況。」

酒吧方面,LINQ酒吧群組新增15宗個案,累計個案93宗;Shuffle酒吧群組再添16宗個案,涉及14名顧客和兩名員工。另外,本港新增兩宗懷疑帶有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個案,一宗涉及太古城高山臺怡山閣患者的家人,另一宗可能與太古城中心麥當勞群組有關,患者是中環威靈頓街Cafe Crepe的員工,而居於太古城翠湖臺鄱陽閣的染疫家庭曾於上月29日光顧該餐廳。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