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16萬戶受影響 天水圍4屋苑未恢復供電 中電電纜橋焚毀 屯元天大停電
發佈日期 : 2022-06-22

大批傳媒抵達涉事電纜橋附近的行人天橋採訪。
起火的元朗宏樂街電纜橋,大火被救熄後已斷成兩截。
大火吞噬了半條電纜橋。(FB圖片)
火勢一度相當猛烈。(FB圖片)
洪水橋一帶在昨晚7時20分大範圍停電。(FB圖片
大批傳媒抵達涉事電纜橋附近的行人天橋採訪。
起火的元朗宏樂街電纜橋,大火被救熄後已斷成兩截。

【本報記者報道】中華電力在元朗宏樂街的一條電纜橋昨晚7時許突然發生大火,隨後更斷成兩截,俗稱「屯元天」的屯門、元朗、天水圍罕有地大範圍停電。中電表示,大約16萬戶受影響,而至今日凌晨,天水圍四個屋苑,包括天晴邨、天富苑、天悅邨及天澤邨近兩萬戶尚未恢復供電,預料需要兩個工作天修復。政府在新界區接獲88宗被困升降機的報告,警方已加派人手於受影響地區維持治安。大火之後被救熄,政府會要求中電詳細調查今次事件,找出事故發生的經過和成因,並向政府提交報告。

中電表示,事發於昨晚7時11分,元朗宏樂街朗屏8號附近的一條中電電纜橋起火,影響元朗、天水圍及屯門一帶電力供應,而事件中無人受傷。從網上流傳的照片及影片可見,火勢相當猛烈,大火吞噬至少半條電纜橋,及後電纜橋更疑抵受不住高溫,橋中心部份倒塌而斷成兩截。消防人員接報到場,灌救大火,昨晚約9時左右救熄大火。消防處助理消防區長張偉倫表示,起火原因仍在調查,而火警期間派出了兩條喉及兩隊煙帽隊協助灌救,出動47名消防員及救護員,以及15輛車戒備。

消防處滅火機械人首出動

張偉倫說,由於涉及高壓電纜,消防處首次出動滅火機械人協助滅火及冷卻工作,機械人利用熱能顯像尋找熱源,並於較危險地方進行滅火工作。

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向受影響客戶致歉,稱事件導致16萬戶受影響,中電透過調配輸電,在昨晚11時左右,首先恢復其中14萬客戶供電,包括緊急恢復醫院及鐵路的電力,餘下兩萬戶則需要兩個工作天,才可以完成復修。她表示,兩萬戶分別是位於天水圍的天晴邨、天富苑、天悅邨及天澤邨,中電已經與民政事務處及管理公司協調,提供基本公共電燈照明及升降機服務。

政府要求調查並提交報告

莊偉茵說,發生火警的電纜橋對上一次定期檢查是去年底,同類的電纜橋有另外三座,中電已經派員巡查,確保運作正常。中電輸電及供電業務部高級總監張寶中稱:「這一條電纜橋是供應給元朗、天水圍一帶地區的主幹道,同一時間因同一火警令三條電纜損毀,令我們供電有困難,希望盡量去開回公眾照明及升降機等設施。至於賠償問題,我相信今天的專注,希望盡快去恢復供電,令市民可取回電力供應。」

政府表示,由昨晚7時許至晚上10時15分,在新界區共收到88宗被困升降機的報告。政府強調,非常關注今次事件。政府會要求中電詳細調查今次事件,找出事故發生的經過和成因,向政府提交報告,以期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警方加派人手以維持治安

至於警方呼籲受影響市民保持鎮定,並留意政府相關部門適時公布的消息。警方已加派人手於受影響地區維持治安。元朗及屯門警區服務亦維持正常,市民如有需要可致電鄰近警署的報案室,或向區內巡邏人員求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