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陳國基 曾國衞等3高官染疫 政府:適當安排七一宣誓儀式
發佈日期 : 2022-06-24

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宣誓安排由政府決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確診。(資料圖片)
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宣誓安排由政府決定。(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確診。(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特區政府驚現爆疫風險,過渡至下屆政府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特首辦主任、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以及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確診新冠肺炎,正按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接受隔離。特首林鄭月娥最近一次在星期一與陳國基簡短面談,期間一直有配戴口罩及保持一定距離,不屬密切接觸者,而過去一星期多沒有與曾國衞接觸。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最近一次是在數天前與曾國衞及陳國基會面,他星期三曾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對於陳國基與曾國衞能否出席7月1日舉行的宣誓儀式,政府發言人稱,會密切留意情況,以作適當安排。


政府表示,曾國衞、陳國基和劉俊傑三人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確診新冠肺炎,他們正按衞生防護中心的指引接受隔離。政府稱,陳國基和曾國衞最近一次上班日期分別為星期一和星期三,他們工作時有配戴口罩並遵守防疫措施,包括每日進行快速抗原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最近沒有外遊紀錄。曾國衞的妻子、海關關長何珮珊的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經評估後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正接受檢疫。陳國基和劉俊傑二人的妻子均於較早前確診。至於劉俊傑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上星期五。


#林鄭月娥周一與陳國基簡短面談 檢測為陰性


陳國基接受傳媒查詢時表示,自己已經接種四劑新冠疫苗,目前有少許咳嗽,沒有其他病徵。他說,宣誓安排由政府決定。至於曾國衞表示,沒有頭緒是如何染疫:「沒有甚麼不適,沒有發燒、沒有甚麼。因為要去參加典禮,所以進行核酸(檢測),這樣就發覺受感染了。該要吃那些清瘟,我有的,自我隔離。」對於有否擔心會影響宣誓安排,曾國衞稱:「屆時看看康復情況和大會安排,這個現在不想太多。」


政府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最後在本星期一與陳國基簡短面談,期間一直有配戴口罩及保持一定距離,因此不屬密切接觸者。另外,林鄭月娥過去一星期多沒有與曾國衞接觸。發言人表示,林鄭月娥每日進行檢測,結果為陰性。由於林鄭月娥自本星期一開始一連四天早上都有活動,例行的司局長「早禱會」本星期並無召開。另外,候任行政長官李家超最近一次於數天前與曾國衞及陳國基會面。李家超在星期三曾接受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


對於陳國基、曾國衞能否出席7月1日舉行的宣誓儀式,政府發言人稱,會密切留意情況,以作適當安排。


至於疫情方面,香港昨日新增1,522宗新冠肺炎本地個案,另有128宗輸入個案。筲箕灣耀東邨耀貴樓圍封強檢,另外再多59個地方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包括屯門澤豐花園澤泰樓、藍田滙景花園8座、灣仔軒尼詩道176-178號地下及閣樓「檀島咖啡餅店」等。另外,政府完成在屯門美樂花園第10座的強制檢測行動,發現五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和一宗檢測結果不確定個案。政府前日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將該廈劃為受限區域,約530人接受檢測。當局並派員到訪該廈224戶,會跟進無人應門的單位。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