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倡辦前廳交流會 利行政立法互動
發佈日期 : 2022-07-07

圖示立法會前廳

【本報記者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昨天表示,會實踐行政主導,促進行政立法機關良性互動,並建議每月在立法會舉行前廳交流會,每次由一位司長或副司長帶領五六位局長或相關官員,到立法會前廳與議員交流及溝通,令官員與議員建立緊密協作關係,更好地讓官員解說政策,及了解民情。


李家超在開場發言時說,《香港國安法》實施和完善特區選舉制度落實,貫徹了「愛國者治港」的原則,立法會會議已重回正軌,結束過去以「兩制」抗拒「一國」的破壞和癱瘓時期,進入建設時刻,此乃重要的里程碑。


他說,行政立法關係良性互動是同為香港開新篇的重要基礎。舉辦前廳交流會旨在讓各政策局局長與立法會議員定期面對面交流,增進彼此了解,從而建立緊密的協作關係,助官員更好地解說政策和掌握民情。


每次交流會將由一名司長或副司長帶領五至六名局長或相關官員參與,議員出席名單則由立法會決定,會議可設定或不設定議題。李家超會以身作則出席首次交流會,屆時率領三名司長、三名副司長和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與立法會議員會面。

李家超說,他已向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提出有關建議,獲對方正面回應。若立法會同意,特首辦主任會與立法會秘書處商討細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