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7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任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檢閱官 與少年警訊合照 開心笑至「腰果眼」
發佈日期 : 2022-07-10

李家超昨天與不少年輕人合照,笑至頻現「腰果眼」。
少年警訊會員爭相拉著李家超自拍。(特首fb圖片)
警察學院昨天舉行結業會操,由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檢
李家超勉勵學員傳承警隊精益求精的精神。
李家超昨天與不少年輕人合照,笑至頻現「腰果眼」。
少年警訊會員爭相拉著李家超自拍。(特首fb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警察學院昨日(7月9日)舉行結業會操,由行政長官李家超擔任檢閱官,見證學員結業。他致辭時表示,45年前,自己從這裡畢業成為督察,今天再次回到這熟悉的地方任檢閱官,那些年的點點滴滴回憶湧現。或許置身熟悉的環境,一向較嚴肅的李家超跟少年警訊會員及青年領袖合照時,更是開心,頻頻笑至展現一雙「腰果眼」。


今次共31名見習督察和83名學警結業,會操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也是李家超就任特首後,首次出席警察結業會操。


#會操首次以中式步操進行


李家超致辭時表示:「那些年的點點滴滴回憶湧現。操場、公眾泳池、旁邊的磚山及南朗山,都是我們曾經的訓練場地。托著裝備跑步,學員間守望相助。從這裡畢業的警員,都要通過重重考核。多少汗水艱辛,煉就今天的我們。」


李家超引述習近平7月1日的重要講話指「香港不能亂也亂不起」,另強調穩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礎,否則發展便無從說起,民心所向的真正價值亦無從發揮。他憶述2019年香港經歷黑暴、「港獨」和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警務工作面對極具挑戰。對於警隊一直堅守崗位和展現無比擔當,他表示讚賞。


他續說,《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回復安全,去年傷人及嚴重毆打、搶掠、扒竊等案件數字更錄得十年新低,足見警隊嚴正執法和積極宣揚守法觀念的工作再顯成績。同時,警隊已由城市治安警察發展成一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穩定的執法力量,他勉勵學員傳承警隊精益求精的精神,使香港繼續成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待通關後 少訊會員將赴內地交流


一同出席會操的警務處處長蕭澤頤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於七一講話中,提及四點希望,當中包括要關心和關愛年青人,警隊作為執法部門,防止青少年罪案責無旁貸,未來亦會積極與家長教師會及辦學團體等合作。


他又說,希望未來本港與內地通關後,讓參加「少年警訊」的會員到內地了解國情及國家在科技發展,與內地年輕人交流,從而引領他們了解國家發展,增加他們的民族自豪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