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傳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被調查
發佈日期 : 2022-07-15

圖為YouTube頻道「升旗易得道」。

【本報記者報道】警方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2020年起有網上頻道成員遊說及慫恿正等候審訊的人士棄保潛逃離開香港,但需要繳交一定費用。李桂華未有透露涉案頻道的名稱,僅稱目標人物接近10人,包括「跑腿」等,但大部份人已不在港,部份人前往英國。有消息稱,警方國安處調查的YouTube頻道是「升旗易得道」,懷疑與案件有關。

「升旗易得道」頻道播出的影片可追溯於2015年,該頻道曾於2020年12月23日上載一條有關曾志健流亡的影片,當中兩名主持人透露「幫助過好多唔同嘅手足,其中健仔亦都有透過某啲組織聯絡我哋,咁我哋都有提供協助」。有關影片必須登記用戶才可觀看。

「升旗易得道」昨日發布一條影片稱,曾志健較早前宣布已經流亡實為「擾敵」之計,因港府封鎖嚴密,曾志健一直尋求離開香港的方法。

至於日前被捕的34歲姓葉男貨倉管理員,李桂華表示,對方涉嫌協助罪犯窩藏,包括轉移地點及派發食物,亦有消息稱葉男於香港任聯絡人角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