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脊髓肌肉萎縮症患者 考獲5科23分
發佈日期 : 2022-07-21


【本報記者報道】就讀於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的林育姗,本身患脊髓肌肉萎縮症,但她在今屆中學文憑試考獲五科23分,當中綜合科學獲獲5**。她表示,希望在大學修讀科學,期望成為一名化驗師。

林育姗表示,為了取得佳績,每日溫習六至七小時,在家接受物理治療時亦會把握機會溫習。她鼓勵其他學生和下屆考生,不要畫地為牢、限制自己,認為最重要是認清目標和踏出第一步。紅十字會雅麗珊郡主學校校長成英愉表示,該校今年有19名考生是歷屆最多,對學生順利完成考試感到高興。她指出,雖然他們都有不同的身體障礙,但都勇於接受挑戰,而其中一名考生由於確診,在竹篙灣完成其中兩科考試,她對學生成功克服考試壓力和疫情應考,感到自豪。

香港耀能協會羅怡基紀念學校有三名學生應考今屆文憑試,患慢性腎衰竭及長短腳的巴基斯坦裔學生愛莎,備試期間仍需每星期入院洗腎兩至三次,但仍努力爭取時間備試。她說,希望繼續升學,未來從事翻譯、美容或應用醫療,協助少數族人裔及殘疾人士融入社會。校長賴雲艷說,學校一直有安排修讀主流課程的考生應考文憑試,雖然學生身體上有限制,但學校希望可以讓他們與其他人有一樣的經歷,融入社會。

視障考生獲6科27分佳績 冀當社工助他人

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有兩名視障生考生,克服種種困難,分別考得27分及20分的佳績。患有白化症的王梓丞考獲六科27分佳績,他表示,由於天生弱視,閱讀時較慢,亦要靠得很近,會用電話和輔助工具放大書本內容,要花上很多時間溫習。他說,升中後曾經不適應,中一時成績欠佳,旁人亦不理解他的疾病,有人問他父母是否外國人,亦曾因弱視在上體育課時不小心撞到一名長者而被罵。他表示,當時家長、社工和父母都給予很多支持和鼓勵,慶幸自己於迷茫時獲得社工鼓勵和疏導,並邀請他出席不同活動,希望可升讀中文大學的社工系,日後能夠幫助他人,尤其是青少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