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網傳廈門街頭現裝甲車
發佈日期 : 2022-08-03

有網民拍到大批軍車在廈門出現。(網上圖片)
網傳廈門馬路有裝甲車行駛。(網上圖片)
有網民拍到大批軍車在廈門出現。(網上圖片)
網傳廈門馬路有裝甲車行駛。(網上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的專機降落台灣前,氣氛緊張。微博流傳多段片段及多張照片,顯示在廈門街頭出現裝甲車等。至於佩洛西專機進入台灣空域之際,日本沖繩有八架美軍戰機起飛,另有指解放軍「殲-16」戰機在佩洛西抵埗後,曾兩度進入台灣的西南空域。

網傳多段片段及多張照片,有大批裝甲車在海滄大橋及廈門市內列隊行駛,途經車輛都需要讓路。與廈門隔岸相望的台灣大小金門,氣氛同樣緊張,有乘航班前往金門的旅客,在空中準備降落金門機場時,目睹金門附近海域有五至六艘懷疑是大陸海警船在海上巡邏。

至於佩洛西的專機昨晚降落台灣前,日本傳媒報道,位於沖繩的美軍嘉手納基地,有八架F-15戰鬥機、五架空中加油機陸續起飛,估計是要執行專機的護送任務。日本放送協會報道,22架KC-135空中加油機昨日飛向嘉手納基地,下午4時許,也有一架美軍的EP-3電子偵察機起飛往東海方向。

美軍8架F-15戰機曾沖繩起飛

台灣傳媒報道,佩洛西抵達台灣的五分鐘內,解放軍軍機兩次進入台灣的西南空域。報說稱,佩洛西在晚上10時43分抵達台灣,解放軍軍機分別在昨晚10時46分、10時48分進入台灣的西南空域。

另外,台灣的總統府網站昨日懷疑遭受網絡攻擊,一度未能正常運作,而網站在不久後就恢復運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