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再多9000名合資格旅客獲安排離開檢疫酒店
發佈日期 : 2022-08-11

醫務衞生局在機場了解檢疫政策。(FB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從海外或台灣經機場抵港人士,星期五開始採用「3+4」檢疫方案,即三日酒店檢疫加四日居家醫學監察。衞生防護中心表示,當局正提前批准合資格旅客分批離開檢疫酒店,昨日有大約9,000人獲安排離開酒店。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3+4」方案星期五才正式實施,當局提前批准合資格旅客,分批離開檢疫酒店,因不希望大批旅客集中在周五同時離開,強調旅客檢疫滿三天並不代表可以即時離開,酒店會個別通知住客離開日期。她補充,現時原則是「先入先出」,當局前日已經安排大約4,000人提早離開,昨日則有9,000人獲安排。至於「0+7」方案何時可行,張竹君回應稱,政府調整入境政策不是單看確診數字,有多方面的考量。

醫務衞生局了解機場檢測流程

至於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和副局長李夏茵,昨日到訪香港國際機場,了解為配合優化抵港人士的隔離及檢疫政策,而在機場採取精簡檢疫檢測流程的情況。

另外,勞工處表示,因應個別家庭狀況,處長已原則上批准僱主可安排外傭於非檢疫酒店的持牌酒店或賓館完成四天醫學監察,之後三天自行觀察,毋須向勞工處申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