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稱全力配合粵深防疫措施 深圳健康驛站每日名額增至2800個
發佈日期 : 2022-12-22

圖為深圳灣口岸。
香港社會關注與內地恢復通關的進展。(資料圖片)
李家超感謝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資料圖
圖為深圳灣口岸。
香港社會關注與內地恢復通關的進展。(資料圖片)

【本報記者報道】深圳市政府由昨日開始,把該市的「健康驛站」名額增加300個,至每天2,800個。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表示,十分歡迎及感謝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而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的防疫措施,政府團隊會積極部署相關準備工作。至於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就相信是通關在望,期望安排妥當,以免通關時出現混亂。

深圳市政府由昨日開始,將該市的「健康驛站」名額增加300個至每天2,800個。李家超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帖文表示,十分歡迎及感謝廣東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的安排。他指出,深圳當局再增加「健康驛站」名額,有助舒緩從本港返內地市民的需求、回應市民的急切需要。特區政府會全力配合廣東省及深圳市政府的防疫措施,政府團隊會積極部署相關準備工作。

譚耀宗相信通關在望

對於本港是否將與內地恢復通關,到北京準備出席人大常委會會議的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相信,是通關在望,期望安排妥當,以免通關時出現混亂。

至於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認為,目前正處於通關前期準備的階段,又認為內地即將放寬入境檢疫,因此是時候動手做好人手和硬件配置的前期工作,待內地政策一變就可無縫接軌。他希望在農曆新年前有顯著調整,讓商界便於回內地規劃來年生意,但認為通關並非一步登天。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表示,原本覺得通關消息需要很審慎判斷,但近期留意到兩個狀況,令他想法有變,覺得明年1月放寬入境檢疫有機會。他表示,其中一個原因是近日收到確實消息,得知港鐵內部收到指示,準備廣深港高鐵重新開放運作。其二是田北辰留意到內地放寬防疫後,現時疫情風險絕對不下於香港,因此在邏輯上,內地要再嚴格實施入境,已經愈來愈站不住腳。

政府發言人回覆,特區政府完全理解香港市民對通關的期盼,一直與內地商討,也會繼續密切監察本地疫情,根據實際情況,優化防疫措施,確保一切有序穩妥,向前推進。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