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6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歐洲疾控中心稱強制中國旅客進行新冠篩查不合理
發佈日期 : 2022-12-30

英國或要求中國入境旅客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意大利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
英國或要求中國入境旅客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意大利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

【本報記者報道】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指出,對整個歐盟而言,強制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新冠病毒篩查是不合理,亦沒有必要。意大利是目前唯一的歐盟國家,總理梅洛尼期望歐盟其他成員國效法。

歐洲疾控中心表示,雖然中國的新冠疫情升溫,美國及意大利亦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強制新冠檢測,但中心認為對整個歐盟而言,強制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新冠病毒篩查是不合理,亦沒有必要。歐盟衞生安全委員會召開緊急會議,協調應對措施,未有達成共識,會繼續商討。歐盟執委會認為,歐盟需要聯合行動,將會繼續討論。

意大利是目前唯一的歐盟國家,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意大利總理梅洛尼表示,期望歐盟其他成員國效法,不過如果歐盟其他國家不採取同樣做法,意大利的措施可能無效。法國、德國及葡萄牙均認為,現階段沒有需要實施新的旅遊限制。

英國或要求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印度衞生部宣布,因應全球疫情嚴峻,尤其是部分國家的疫情,明年1月1日起,來自內地、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和泰國的旅客,需提供出發前72小時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此外當局會隨機抽樣,為2%入境國際旅客檢測。

英國傳媒報道,英國考慮仿效美國,要求對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士進行新冠病毒檢測。美國較早時宣布由下月5日起,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的旅客,必須持有兩天內檢測陰性證明。意大利就決定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進行抗原檢測和病毒測序。馬來西亞衞生部或宣布中國遊客入境時的新防疫管制措施,包括要求來自中國的遊客出發前必須檢測新型冠狀病毒。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