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通關對提振經濟起重要作用
發佈日期 : 2023-01-19

郵輪旅客抵達香港相當興奮。
李家超表示,通關對於提振香港經濟起着重要作用。
郵輪「銀靈號」停泊尖沙咀海運碼頭。
郵輪旅客抵達香港相當興奮。
李家超表示,通關對於提振香港經濟起着重要作用。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正逐步恢復通關,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通關對提振經濟起重要作用。另一方面,郵輪「銀靈號」接載300多名遊客昨日起停靠香港,是防疫措施放寬後首次有國際郵輪來港。

李家超昨日在2022年特區政府施政10件大事評選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由1月8日實施首階段通關到前日,剛好10天,已經有差不多40萬人次經陸路口岸免檢疫往返兩地,而由昨日至年三十晚,更會是高峰期。他續稱,通關對於提振香港經濟亦起着重要作用,工商業、餐飲業、零售業、旅遊業、會展業等各行各業都會受惠,而且通關之後,香港將會更充分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可更主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另外,國際郵輪公司銀海郵輪旗下的「銀靈號」昨日抵港,成為政府放寬入境防疫防控措施後,首艘抵港的國際郵輪,標誌着香港郵輪旅遊重新啟航。旅遊發展局已成功爭取至少16家郵輪公司今年重返香港,提供至少82個航次。

16家郵輪公司今年重返香港

為迎接「銀靈號」抵港,文化體育及旅遊局、旅遊事務署和旅發局特別在尖沙咀海運碼頭舉行歡迎儀式,向抵港旅客派發禮物。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香港是亞洲郵輪旅程中別具特色且不容錯過的航點。隨著旅遊恢復,我們不斷豐富和提升的多元化旅遊資源,定能為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帶來給予耳目一新的體驗和美好的回憶。」

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形容,郵輪重返香港是旅遊業復甦的重要里程碑:「我非常高興與大家一同歡迎『銀靈號』及一行旅客抵港,這不僅標誌著本港郵輪旅遊發展重新啟航,重返國際郵輪的市場,業界更可以藉此開發多元化的旅遊產品,豐富旅客的體驗,進一步刺激旅客來港。」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