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30日
星期二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被捕鄺氏一家四口首提堂 5.8再訊 不得保釋 警方今搜打鼓嶺堆填區尋蔡天鳳殘肢
發佈日期 : 2023-02-28

蔡天鳳慘遭殺害肢解再烹屍。
蔡天鳳慘遭殺害肢解再烹屍。

【本報記者報道】米線連鎖食店「譚仔雲南米線」創辦人之一的媳婦蔡天鳳,慘遭殺害後於大埔龍尾村村屋單位被肢解烹屍,其雙手、軀幹至今尚未尋回。據了解,警方今日會在到打鼓嶺堆填區展開搜索行動。至於涉案的四名被捕人士昨日提堂,包括死者前夫鄺港智(28歲)、死者司機兼鄺港智的兄長鄺港傑(31歲)、兩兄弟的父親鄺球(65歲),被控謀殺,而二人母親李瑞香(63歲),就被控妨礙司法公正。案件5月8日再訊,四人不准保釋,繼續還柙。

警方前日在一個大湯煲內發現相信是蔡天鳳的頭顱,目前其雙手、軀幹未被尋回。據悉,警方昨日已經到打鼓嶺堆填區部署,劃分搜索區域,為今日展開的搜索行動做準備,以觀察是否有機會尋回蔡天鳳的殘肢。

前家姑李瑞香申保釋被拒

至於蔡天鳳的前夫鄺港智一家四口,懷疑涉案日前被捕,昨日由警車被押送至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四名被告依次為死者的前大伯鄺港傑(31歲)、前家翁鄺球(65歲)、前家姑李瑞香(63歲)以及前夫鄺港智(28歲)。三名男被告各被控一項謀殺罪,稱他們在2023年2月21日,在大埔龍尾村56B地下謀殺蔡天鳳;李瑞香被控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稱她在2月23日銷毀對李瑞香進行刑事調查謀殺的資料。

四人出庭時神情平靜,鄺港傑身形略顯肥胖,審訊期間李瑞香一直低頭,由大約10名庭警、懲教人員看守。離開法庭時,兩兄弟有眼神接觸。四人均由當值律師代表,只有李瑞香提出保釋,控方反對。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考慮過控辯雙方陳詞後,拒絕李瑞香的申請。四人暫時毋須答辯,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科學鑑證及檢查通話紀錄,5月8日再訊。四人不准保釋,繼續還柙。

鄺港智另涉7盜竊罪今提訊

由於案件矚目,警方在停車場兩旁架起鐵馬,法院外有數十名警員駐守。超過50名市民到場聽審,公眾席更是爆滿,部分聽審市民需要在庭外排隊輪候。另外,鄺港智還涉及七宗盜竊罪,今日需要到區域法院提訊。

另外,警方前日拘捕多一名47歲女子,懷疑涉案。據了解,被捕女子伍志榮(47歲),是鄺球的情婦。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