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李家超胡同吃早餐 愛上老北京豆腐腦 糖油餅
發佈日期 : 2023-03-17

李家超在菜市場買草莓。
特首光顧老字號「增盛魁小吃」,滿桌是豆腐腦及糖油
特首光顧老字號「增盛魁小吃」,滿桌是豆腐腦及糖油
李家超在菜市場買草莓。
特首光顧老字號「增盛魁小吃」,滿桌是豆腐腦及糖油

【本報記者報道】行政長官李家超外訪及到內地官式訪問期間,與特區政府當地職員吃地道早餐交流已成為習慣,抽點時間走入尋常百姓生活圈。他昨天在社交平台發帖文,指早上與香港駐京辦同事等到北京老胡同吃早點,寫道:「吃一口糖油餅、豆腐腦,嘗一下老北京的味道。大家還有什麼北京美食推介嗎?」

據了解,李家超吃早點的照片上載後,在社交媒體引發討論,內地網民極速「起底」,指這家是位於北京東城區大佛寺東街的老字號「增盛魁小吃」,為北京一家清真老字號,始創於1928年,到現在已營業近一個世紀。三代人都在這店學做糖油餅,雖然是近百年老字號,但仍備受年輕人追捧。當特首一行人離開時,許多民眾都圍著特首要求合影,特首也欣然應允,大家一起在店門前為傳統北京小吃點讚。

應網民提議 一嘗「豆汁兒」

不少網民留言向特首推薦自己至愛的老北京地道美食,截至晚上,微博熱度最高的推薦評論就是「豆汁兒」。李家超傍晚跟在京的香港記者茶聚時,有記者利用內地的外賣服務,短短時間內就把「豆汁兒」送到特首面前。究竟「豆汁兒」是什麼味兒呢?李家超飲了一口說:「可以呀!」他形容「豆汁兒」是「有少少菜味、少少奶味、少少豆味」,並笑說:「沒有你們(記者)形容的那麼恐怖。」

逛菜市買草莓 體驗市井生活

在早餐後逛北京菜市場,體驗北京人的市井生活。他在社交平台發帖說自己到附近老胡同逛了逛。據說,胡同裏的這個菜市場已經開了十幾年,前幾年進行了升級改造,舊貌換了新顏。「我也順道買了些草莓和大家分享,一起體驗胡同裏的市井生活!」兩地不少網民都踴躍在他的社交平台留言,大讚他貼地氣。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