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9日
星期一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屯門警區拘12人涉電話騙案 包括七旬阿伯
發佈日期 : 2023-05-18

油尖警區拘一名43歲男騙徒,疑笨人出手,代幕後黑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譚子偉表示,拘12人涉10宗「
油尖警區拘一名43歲男騙徒,疑笨人出手,代幕後黑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譚子偉表示,拘12人涉10宗「

【本報記者報道】屯門警區於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接獲多人報案,指懷疑接獲「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其中一名66歲婦人慘遭騙徒冒認兒子騙取15萬元,成為最大損失案件受害人。警方經調查後,拘捕12人,最大年紀的騙徒竟是七旬阿伯,其餘被捕人也有報稱是學生、無業及退休人士等。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譚子偉昨天簡述案情時表示,偵破10宗「猜猜我是誰」電話騙案,拘捕11男1女(年齡介乎20至70歲),當中5人已被暫控各一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案件將於屯門裁判法院提堂;1男仍被扣留調查;餘下3男及1女已獲准保釋候查,分別須於5月下旬及6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六旬婦損失最多 被假兒子呃15萬


譚子偉表示,受害人年齡介乎66至85歲,案中騙徒專門親自上門找受害人收取金錢,受害人共損失47萬元。


他稱,最大損失案件受害人為一名66歲婦,今年5月收到訛稱為其兒子的來電,聲稱與人打架受傷需要賠錢,婦人最終將15萬元現金於家門外交給騙徒。婦人與家人商討後得知自己受騙,於是報警求助。


情報組人員向婦人提供專線電話,當前天(5月16日)騙徒再次致電,以類似藉口要求婦人再支付6萬元,婦人馬上致電警方。警方隨即部署,同日下午成功拘捕該名39歲男騙徒涉嫌欺騙手段取得財產,報稱無業,不排除他因「搵快錢」於社交平台被招攬,再按指示收錢,他仍被扣查,警方仍調查被盜金錢去向。


#94歲阿婆被騙3萬 43歲男上門收錢


另一方面,警方於上周五(5月12日)接獲一名94歲老婦報案,指於同日接獲一名自稱為其兒子的男子來電,聲稱有急事需要向受害人借款3萬元,並指有朋友會上門代其收款,受害人遂把現金交給一名男子。老婦後來聯絡上兒子,於是報案。油尖警區情報組及刑事調查隊人員經深入調查後,本周二(5月16日)中午在旺角拘捕一名43歲姓姜本地男子,警方扣留調查他是否涉及其他同類案件。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