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8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4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騙徒冒警推「防騙視伏App」 誘點擊進釣魚網站盜個人資料
發佈日期 : 2023-05-22


【本報記者報道】香港警方推出的一站式詐騙陷阱搜尋器「防騙視伏器」,近日竟然成為騙徒用作詐騙工具。據稱透過釣魚短訊,聲稱已追回「騙金」5000多萬元,誘騙收訊人點擊連結進入釣魚網站下載假「防騙視伏App」,並輸入手機號碼和密碼。


香港警方推出的一站式詐騙陷阱搜尋器「防騙視伏器」已累積逾82萬次搜尋,而手機版應用程式「防騙視伏App」亦有超過12萬次下載,幫助協助公眾辨識詐騙及網絡陷阱。

警:真App毋須登入或提交個人資料

警方提醒,「防騙視伏App」絕對不會獲取用戶的個人資料,亦不設登入功能。騙徒取得用戶輸入的手機號碼和密碼後,極可能會嘗試登入其他網上平台進行不法活動。

「防騙視伏器」沒有獨立網址,你只要進入守網者網站(https://cyberdefender.hk)首頁,便可免費使用「防騙視伏器」,市民亦可在官方應用程式市場輸入「防騙視伏App」或「Scameter+」。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