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婦人疑遭40歲繼子當街殺害 元朗警區終首述案件:疑犯已走佬 涉30年積怨動殺機
發佈日期 : 2023-05-23

檢獲懷疑兇刀。
女死者上周六橫屍元朗街頭。
女死者疑遭繼子殺害。
檢獲懷疑兇刀。
女死者上周六橫屍元朗街頭。

【本報記者報道】元朗警區終於在昨天(5月22日)下午4時30分,首次派員會見傳媒,簡述一宗在3日前發生的謀殺案案情及調查進展,但未破案,而是交代疑犯已循合法途徑逃離香港,坐飛機遠走他方,去向未知!據了解,婦人劉紅莉(54歲)於上周六(20日)懷疑被年約40歲、任職地盤工人的繼子以電鋸及利刀殺害,橫屍錦壆路街頭,死狀恐怖,引起區內對治安的憂心。


據了解,女死者劉紅莉(54歲,家庭主婦),與姓梁丈夫、人稱「球叔」(72歲),以及家傭在案發現場附近的村屋文苑村居住,夫婦靠收租維生。據悉,女死者的丈夫「球」有兩段婚姻,與首任妻子育有數名子女,包括本案中疑兇梁X雄。後於1990年,「球叔」再婚,娶了來自內地的劉紅莉,兩人育有仔女,已長大成人,並在海外生活。


#疑犯任職地盤 死者無財物損失


在記者會上,元朗警區未有交代疑兇的身份,但據悉,懷疑殺害劉紅莉的疑犯是其繼子、即「球叔」與首任妻子所生的兒子梁X雄(41歲,地盤工人),已婚,育有子女,居於元朗一公屋單位。劉紅莉與疑兇梁X雄雖然不是同住,但積怨已有30多年。因疑兇熟知女死者的生活作息,懷疑在她外出散步時伺機施毒手。據了解,女死者無財物損失。


警方指出,事發於上周六(5月20日)晚上7時25分接獲市民999報案,指一名女子在元朗錦壆路路邊受傷倒地,警方和救護人員趕至現場,發現一名女子倒卧地面,她的頸部和雙手手腕多處地方懷疑被利器割傷,腰腹疑被刀刺傷,不排除頸、胸、腹的傷口為致命傷,救護員到場證實女子明顯死亡。不過,警方未有交代法醫檢驗結果。


#不排除頸 胸 腹的傷口為致命傷


警方調查後,指女死者在案發當天(5月20日)晚上7時離家外出散步,當途經元朗錦壆路(近燈柱GD1083)三菱車廠外時,被一名黑衣男從後襲擊,施襲後往青山公路潭尾段逃去。警方隨後展開大規模搜索,在案發地點約30米草叢發現一把45厘米長的染血電鋸、一把30厘米長的染血利刀,以及一對染血的白色防曬袖,相信上述物件與案件有關。


元朗警區人員指出,年約40歲男疑兇與女死者認識,犯案動機和私人糾紛有關,目前已經離港,指將循多方向調查,包括行兇動機、是否有人協助或教唆疑兇犯案、或協助疑兇逃離現場及香港等。警方指未知疑兇去了哪個國家或地方。


#早鎖定疑犯 行兇後即坐飛機合法離境


據了解,元朗警區在案發後當晚已迅速鎖定疑兇身份,可惜,兇徒仍成功逃之夭夭,據知初步排除潛逃至內地、台灣、日本等地。


自傳出是繼子殺人後,死者丈夫「球叔」回應傳媒查詢時說:「你問警方。不知道、不知道。你問警方,不方便、不方便,警方說的、你問警方。不予置評,好嗎?不好意思。」「球叔」早前曾指出,每晚也會與妻子散步,事發當晚妻子因「煲劇」遲了、獨自出門。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