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地證監加強監管再融資
發佈日期 : 2017-01-23

內地經濟增長令不少國家欣羨。

【大孖同盟/李閃強】


 


2016年以來證監加強對再融資的監管,嚴格規範上市公司再融資,多家上市公司知難而退撤回再融資申請或者調減了規模。


據悉,證監還將出台措施,限制上市公司頻繁融資或者單次融資金額過大,健全上市公司募集資金使用的現場檢查制度。


其實,中國證監會已知道再融資是促進資本形成、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手段,但是存在一些問題,突出表現在部分上市公司過度融資,融資結構不合理,募集資金使用隨意性大,效率不高。


中國證監會再出手,表面上是保障小投資者利益,但內裏卻嚴打走資。目前內地明白到走資越來越嚴重,對內地經濟將會出現問題。從兌換外匯開始,出入的結餘額要保持零結算,換句話,有幾多錢匯出,就要有幾多錢匯入,避免國家外匯流失。


目前,無論大小企業,有錢者都想希望匯錢出外,將內地資金套現,無論正途、偏道都要拿錢走,但現時在內地有大型物業,想套現十分困難;大企業惟有向海外收購,無論物業、貴金屬、不同行業,都會進行。


中國2016年全年實現GDP按年增長6.7%,雖創26年新低,但仍一如預期完成年初設定的各項經濟指標,末季GDP按年增長6.8%,較前三季持平的走勢回升,2016年平穩。


以內地經濟增速,不少國家十分羨慕,加上人民幣貶值,難怪走資越來越嚴重。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