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4日本大學生獲選香港大使
發佈日期 : 2017-01-23

全日本大學生大使決賽昨在東京舉行。

【本報港聞部報道】四名日本大學生從超過220名參與初賽及決賽的學生中脫穎而出,昨日在東京舉行的「2016-2017香港杯全日本大學學生大使英語計劃」決賽中獲選為香港學生大使,他們今年將前往香港參觀訪問,並在香港中文大學參加為期十天的交流計劃,親歷在香港學習和體驗香港多姿多采的生活,亦有機會在日本參與和香港有關的工作實習計劃及活動。


訪中文大學交流十天


該計劃由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和《The Japan News》合辦,獲日本外務省、日本文部科學省、國泰航空、香港旅遊發展局、香港貿易發展局等支持,今年踏入第九屆,目的是鼓勵日本大學生探索香港的活力和多元文化。而在昨日的決賽,15名傑出參賽者透過簡報形式,就「日本及香港的合資企業進軍國際市場」、「香港的工作假期計劃」、「創作一齣電影的故事情節」及「推廣香港的美食」四個特定題目表達他們的看法。


結果慶應義塾大學的小西夏香,憑其提出的「HJ ACCELERATOR-Hub of Japanese Startup in World Wide」最終勇奪冠軍,另三名得獎者為武庫川女子大學的白井美羽、東京外語大學的水上遙和慶應義塾大學的田頭佳果。


評判之一的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翁佩雯表示很高興看到許多來自日本不同地區的大學學生參加是次比賽,參賽者反應熱烈,表現出色,簡報內容亦具創意,令人留下深刻印象,而四名得獎者會成為學生大使,促進日本大學生對香港的認識,希望通過這項計劃,促進港日兩地的文化交流和友誼。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