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維園年宵全部都係雞 停電7小時 熟食檔叫慘
發佈日期 : 2017-01-23

寒冷天氣警告下的維園年宵人頭湧湧。
「咪走雞」的手機殼由趙小姐等人設計。
一盆桔售價由100元起不等。
林同學望生意額達100萬。
寒冷天氣警告下的維園年宵人頭湧湧。
「咪走雞」的手機殼由趙小姐等人設計。

農曆新年將近,全港年宵花市昨日開幕,其中全港最大的年宵市場維多利亞公園,除了「全部都係雞」產品之外,不少大學生推出凸顯打本土特色的產品,希望憑自製貼紙、明信片及毛公仔,賺取一筆外快。他們揚言回本之餘,更可望賺取100萬元「過肥年」。不過,維園場內一度停電,不少商戶受影響,包括年宵熟食檔「ClubONE」,只能售賣小量少食,八達通服務亦告暫停,食物環境衞生署則表示昨日維園內電錶房的電掣發生故障,停電近七小時後,於昨晚近9時回復供電。


本報港聞部報道


雞年將臨,昨日各區的年宵市場紛紛開幕,在維園的年宵市場,不少乾貨檔位都放滿了以雞作主題的毛公仔、咕(口臣)。除了「雞,全部都係雞」外,不少年輕人都發揮創意、抓緊潮流,推出不同的自創商品。大部分商戶繼續大力叫喊,務求發個新年財。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七位一至二年級的學生自立門戶,在年宵市場拒絕賣「雞」,反而推出自行設計的貼紙,當中寫上不同金句、潮流用語和歌詞,例如時下流行意指「戴綠帽」的「帽事嘅」、「404 The Brain cannot be found」(404不能尋得腦袋)和經典歌詞「喜歡你,那雙眼動人」,又以紅白藍底色的「Yo」手勢貼紙等。參與攤檔的林同學自言,他們是主打本土概念,希望吸引年輕人購買。


有學生預計可賺百萬


林同學續說,昨午年宵開幕半日,在星期日「家庭樂」時間都賣出300至400包(每包40元)的貼紙,加上明信片和卡通毛公仔,稍後時間年輕人逛年宵時,可再吸引更多人購買產品,相信年宵舉行七日內生意額可達100萬元,一同參與攤檔的鍾同學直言「希望可以早點『收爐』」。他們每人投資約1.5萬元,以10萬元成本估算,盈利可達10倍,林同學更笑言,毛公仔是自由定價,有人曾建議一元,但最終在「溝通」後以30元成交,亦算合理。


另外,約20名來自八間大專院校的大學生,以「咪走雞」為名開檔,售賣自行設計的手機殼、手提電腦套和攬枕等。參與「咪走雞」的張同學說攤檔成本約五萬元,每個手機殼亦只售68元,希望薄利多銷,但問到是否能回本時只說開檔「為開心」,加上近日天氣不穩定,只能繼續「作戰」。不過,張同學亦說,昨早已有「回頭客」購買手機殼。


至於香港大學李兆基堂一行約40人,則組成「雞不可失士多」,將會推出自行設計的環保袋,凌同學說每人出資5,500元,集資共18萬元,希望能靠賀年公仔和環保袋回本,更預期最終可以賺八萬元。


停電重創冰凍甜品生意


另外,有攤檔以「讓座文化」之題,推出「吾讓座」和「哈哈笑」咕(口臣),18歲中學生易同學希望年輕人購入咕(口臣),在拜年時送給長輩,目標年齡層是30歲以下,說是要「推廣讓座文化」,更指出「吾讓座」是文言文,但對於英文「I don’t give a seat」(我不給座位)就說「咁我都解釋唔到」。


不過,維園場內昨日發生停電事故,維園一至三號球場的大部分年宵攤檔受到影響,就連經民聯攤位的開幕儀式亦受波及,熟食檔「ClubONE」只能售賣小量小食,有市民大感失望,「想食都無得食」,賣冰凍甜品生意重創,東主說或需要促銷貨品,以免浪費。食環署回覆《成報》查詢時指出,由於維園一個電錶房的電掣發生故障,令維園部分年宵攤檔的電力供應暫停,經機電工程署搶修後,於昨晚8時55分回復供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