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內地近九成樂天分店關門
發佈日期 : 2017-03-23

圖為位於天津的樂天百貨東馬路店。

【本報兩岸組報道】中韓因薩德系統入韓陷入低谷,首當其衝的韓國樂天集團據報已經關閉在中國境內共計87家門店,佔總門店數近九成。樂天集團將為此付出每月1,160億韓元(約8億港元)的損失,而停止營業期間還必須繼續支付僱員工資。據內地媒體報道,不少中國供應商近日趕到位於酒仙橋的樂天瑪特北京總部辦公室討要貨款。


每月損失8億港元


據內地媒體報道,樂天主動關閉中國境內約20家門店,此前有67家樂天集團在華商場因消防整頓而被勒令停業。而目前樂天集團在華擁有99家大型商場,意味近九成樂天在華商場不再營業。位於酒仙橋附近的樂天瑪特店內工作人員數量比顧客還要多。附近居民表示,受薩德事件影響,樂天瑪特酒仙橋店近日生意冷清許多。


除顧客冷清外,樂天瑪特供應商也開始觀望,擔心樂天瑪特可能撤離中國。一名到天瑪特北京總部辦公室對帳的供應商表示,很多供應商已暫停向樂天瑪特供貨,自己此次前來是為了討貨款。


有可能會撤離中國


該供應商向樂天瑪特提供糧油類產品,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不知道後續樂天瑪特經營計劃如何,討要貨款後將打算終止與樂天瑪特合作」。


對於樂天瑪特商場是否關店,部門商家也表示擔心,位於三樓的某家商鋪表示,因為有消息稱樂天瑪特關門,不少消費者都不來商店辦卡了,顧客也變少了很多,「不過,據我們了解,到時候(商場)應該會換名字吧,不一定關門」。對於樂天在華業務計劃,樂天相關負責人並未明確回應媒體查詢,僅稱「不方便有關消息作相應的回應」。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