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曾太公開信指曾蔭權獄中健康好轉
發佈日期 : 2017-03-25

曾鮑笑薇。
曾鮑笑薇撰寫的中文公開信。
曾鮑笑薇。
曾鮑笑薇撰寫的中文公開信。

【本報港聞部報道】前行政長官曾蔭權因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被判監20個月,昨日在赤柱監獄服刑滿一個月,太太曾鮑笑薇在facebook發表公開信,指丈夫的咳嗽和哮喘正逐步好轉,正接受治療和服藥。曾蔭權在獄中,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閱讀、書寫和祈禱,並要為日後的法庭聆訊維持堅強意志。


大部分時間在閱讀祈禱


曾鮑笑薇在信中表示,按赤柱監獄許可的探訪次數,多次探望曾蔭權。她說,曾蔭權的咳嗽和哮喘正逐步好轉,但仍要繼續吃藥及接受治療。她指丈夫在獄中,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閱讀、書寫和祈禱,並要為日後的法庭聆訊維持堅強意志,又提到曾蔭權最近閱讀的書籍中,他深受St. Vincent de Paul(1580-1660)所言啟發和感動:「內心抗拒卻仍從天主旨意而行的一件事,遠勝隨心所欲而得的千萬個成就。」


另外,曾蔭權收到很多來自各方友好及支持者的慰問卡和信件,給予他很多慰藉與鼓勵,希望透過太太轉達最由衷的答謝和感激。雖然曾蔭權可以無限量接收信件,但懲教署對外寄信件的數量有所限制,指他為未能逐一回信而感到抱歉,只能以禱告回謝。最後,曾鮑笑薇說,曾蔭權很期待本月29日,在堅道大堂舉行的特別彌撒,可以與大家「一起」禱告,希望親友與她們一同為丈夫的堅強、勇氣及早日與家人重聚祈禱。


曾蔭權因處理雄濤數碼廣播牌照,被控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監20個月。他已提出上訴及保釋申請,而原審中未能達成裁決的行政長官收受利益罪,暫定在今年9月26日開審,預計審訊25天。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