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安永料全年IPO集資額2000億
發佈日期 : 2017-06-27

安永擔心創業板變「喪屍板」。

安永發表報告表示,本港市場今年上半年共有69家公司IPO上市,共集資538億元,分別按年上升82%及24%。


報告指出,本港創業板IPO上半年表現尤為搶眼。上半年,創業板IPO宗數佔比51%,是自2003年以來,首次超過主板上市宗數。其中,零售與消費品、科技、傳媒與通訊及基建企業為創業板上市前三位,而86%的創業板上市公司均來自本港。


加強互聯互通鞏固地位


安永預計,本港今年全年IPO集資額2,000億元,與去年持平。香港交易所將致力改善上市要求,吸引更多優質、增長性的企業來港上市。同時,積極推進「滬港通」,並完善「債券通」及「新股通」的設想,加強與內地互聯互通,鞏固其在全球股票市場的領先地位。


安永亞太區上市服務主管合夥人蔡偉榮表示,事務所正就港交所的新板及創業板諮詢草擬回應,他指創業板的定位問題需要考慮,否則有機會淪為交投量極低的「喪屍板」。


按照港交所的諮詢文件,創業板將失去作主板「踏腳石」功能,他認為企業會寧願等至盈利要求達標在主板上市,未有盈利或高增長企業則會被新建議的創新板吸納,有意在創板上市的公司種類相當有限,新股數目比現時將減少。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