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警方fb動畫解釋遊行安排考慮
發佈日期 : 2017-06-27

警方以圖畫解釋七一遊行的安排。

【本報港聞部報道】今年民陣的七一遊行改在維園草坪起步,警方安排遊行人士經維園天后方向出口出發,並否決民陣提出銅鑼灣東角道作第二起點的建議,惹來民陣批評,而警隊昨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的香港警察專頁內,以動畫形式解釋警方安排的理據,指出由天后出發是因高士威道較寬闊,不許遊行有第二起點,則是因若有另一批遊行人士中途插隊,會阻礙維園出發的遊行人士,有機會造成鼓譟情況。


阻礙出發恐惹鼓譟


警隊的facebook專頁解釋,由於主辦單位聲稱會有10萬人參與遊行,警方須安排一條寬闊和安全的路線讓遊行順利進行,而高士威道西行車道較維園銅鑼灣出口的行人道或行車道寬闊,可以為遊行隊伍進入人多路窄的銅鑼灣前提供充足的緩衝空間,所以由天后出發較合適。至於銅鑼灣方向的出口,警方表示銅鑼灣糖街和記利佐治街是進入維園的主要通道,該處路面狹窄,當中亦有花圃和石級,且以往有不同團體會在該處設街站,加上進入和離開維園的人流若同時聚集,會令遊行人士離開維園速度受到限制,若遇上緊張事件,狹窄而擠迫的路面會令救援隊伍難以到達。


警方又解釋不能在其他地方增設遊行加入點,是因主辦單位預計多達10萬人參加,倘若主辦單位未能有效控制參與人士中途插隊,會阻礙由維園出發的人士,反會令遊行人士產生不滿情緒及鼓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