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女賭徒被禁錮迫影裸照 兩男認勒索囚28月
發佈日期 : 2017-10-17

涉案兩名名男子在區域法院承認控罪。

【本報法庭組報道】一名25歲女子去年12月前往澳門賭場賭博,輸清後,向賭場一名「大耳窿」借3.7萬元籌碼,條件為須於20天內還6萬元。最後她又輸清,返港後,被兩名追數佬挾持到時鐘酒店脫衣及拍下裸體影片。她請求朋友還了部分款項,才能脫身,之後繼續被收數佬電話滋擾,她報警求助。涉案兩名收數佬早前在區域法院承認勒索及非法禁錮罪,昨天各被囚28個月。


借3.7萬被追18萬


兩名被告分別為報稱無業的黎文瀚(29歲)及報稱建築工人的陳子明(27歲),同被控一項「非法囚禁他人」罪。根據控罪,兩人於2016年12月23日,在灣仔軒尼詩道一時鐘酒店房間內,違反其意願而將一名女子X禁錮。兩人另被控一項勒索罪,指他們於去年12月24日,在香港某處為使自己獲益而以恫嚇方式,要求女事主交出現金交出18萬及9.8萬元。辯方求情稱,兩被告並非主腦,為了報酬才按指示追數,但二人最終未收到報酬。


法官判刑時指出,本案案情屬同類中最嚴重,女事主遭禁錮於密閉酒店12小時,被逼拍出浴片段,又受恐嚇,相信當時受極大程度驚嚇與憂慮。案件涉及貴利集團在幕後操縱及有組織地犯案,事主返抵香港後,兩名被告已在碼頭等候,且事主只欠債6萬元,卻被敲詐需償還18萬元,明顯是有組織犯案,兩被告雖非主腦,但缺少他們未能事成。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