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逾三千記者採訪 人數歷來最多
發佈日期 : 2017-10-17

圖為十九大新聞中心。

【本報兩岸組報道】五年一次的盛會被視為觀察中國發展的最佳窗口,今年中共十九大吸引全球目光,而十九大新聞中心表示,報名採訪的記者合共多達3,068人,當中境外記者佔六成,有1,818人,記者總數以及境外記者人數均創下歷次黨代會新的歷史紀錄,而十九大新聞中心昨晚為前來採訪十九大的中外記者舉行歡迎酒會。


首次設立黨代表通道


境外記者人數從十六大的859人,到十七大的1,135人、十八大1,704人,再到十九大的1,818人,屢屢刷新的數字,顯示國際社會對中國和中國共產黨日益濃厚的興趣。為便於中外記者近距離採訪,十九大還首次設立了「黨代表通道」,大會期間舉辦的新聞發布會、記者招待會、集體採訪等活動都較以往明顯增加。


十九大明早9時在人民大會堂大禮堂舉行,記者中心昨日發布有關採訪安排,指出各記者要憑大會採訪證於昨早7時30分至8時40分,從人民大會堂東門經安全檢查入場,而攝影攝像記者和文字記者均可從大禮堂二樓五號門進入會場,在二層記者席就座;文字記者從大禮堂三樓五號門進入會場,在三層大禮堂記者席就座,各位記者所乘車輛憑大會車證在天安門廣場指定位置停放。另外,開幕會結束後10分鐘,大會在人民大會堂二樓南過廳向記者發放十九大有關文件,各記者憑採訪證到發放台領取,新聞中心將免費提供開幕會直播公共信號,媒體不能將直播設備帶入會場,記者亦不能攜帶手機自拍杆進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