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林鄭宴請議員 非建制10人出席
發佈日期 : 2017-10-17

林鄭月娥(左三)宴請立法會議員。

【本報港聞部報道】特首林鄭月娥昨天在禮賓府為全體立法會議員設午宴,共有48名議員出席,當中有10名非建制派議員,包括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等。對上一次特首宴請立法會議員,是在去年5月,時任特首梁振英邀請議員出席晚宴,當時泛民全體杯葛。


胡志偉反映重啟政改關注


出席午宴的非建制派議員,包括民主黨胡志偉、黃碧雲;公民黨楊岳橋、郭榮鏗、譚文豪;公共專業聯盟莫乃光;社福界邵家臻;教育界葉建源;衞生服務界李國麟;以及醫學界陳沛然。胡志偉、楊岳橋、莫乃光均獲安排坐主家席,與林鄭月娥、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民建聯主席李慧琼、商界廖長江、自由黨黨魁鍾國斌等人同枱。


胡志偉在午宴後表示,反映了對重啟政改及土地房屋政策的關注:「不會期望在一個宴會的場合,真正獲得一個有效的回應,但我覺得保持着溝通門路,以及政府有意識、有意義地回應我們關注的是很重要的過程,期望之後的討論會更加具體。」楊岳橋說:「市民對林鄭(月娥)上台,有一個合理期望,能夠告別過去五年撕裂。再次提醒特首,社會撕裂及深層次矛盾不能掃落地氈底,當作沒事發生。」


建制派方面,歡迎特首與議員交流。李慧琼說:「很難得的機會交流,總體大家在飯桌上都是有傾有講,具體回應很難透過飯局回應,但說到房屋觀察到行政長官對很多意見都有思考。」


另外,林鄭月娥昨天出席活動與學生交流時表示,就算她想與「青年同行」,修補撕裂,但亦要有底線,就是必須依法辦事。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