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8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華油能源扭虧值得留意
發佈日期 : 2018-03-22

油價復甦拉動上游資本支出的增長,華油能源表示未來

【尋巡記/浪翻雲】


國際油價自去年以來顯著上升,事實上,2017年上半年國際原油價格震盪下行,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從最高58.37美元/桶下跌到44.35美元/桶後,於下半年出現逆轉,原油市場重拾動力,步入上行軌道且震幅收窄。自12月中旬以來,行情回歸強勢,市場情緒開始實質性好轉。近期,布蘭特國際原油價格回升至66.62美元高位。


在此背景下,受惠於國際油價的回升,油服公司的業績得以持續改善,周二晚上公布去年全年業績的華油能源(1251)可作為日後押寶的首選。


公司去年賺11.37 億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39%,淨利潤554萬元。看似所賺不多,但是意義重大,因為去年上半年,公司蝕3,500萬元,下半年不但收入達6.8億元,較上半年的4.2億元實現大幅增長,盈利能力更持續提升。申銀萬國昨天發表報告,維持公司的「買入」評級的同時,目標價更大升至1.41元。公司在公布良好全年業績後,市場反應熱烈,股價逆市上升近6.6%至0.81元。若以申銀萬國的目標價計,現價仍有不少於74%的上升空間。


事實上,油價復甦,工作量提升,是華油能源業績回升的最大動力。油價復甦拉動上游資本支出的增長,華油能源的鑽井與完井業務的工作量顯著提升。2017年中國區完井業務工作量同比增加73.4%,長慶油田鑽井工作量同比增加283%。工作量的提升拉動華油能源2017年的鑽井業務與完井業務收入分別同比增加76%和37.2%。


此外,除了油田服務,華油能源亦表示未來將大力拓展天然氣開發領域。為保藍天,中國政府出台「煤改氣」政策,令內地天然氣公司的盈利水平急升,同時也令內地頁岩氣市場有望實現顯著的發展。去年,華油能源成功第一次中標高毛利的四川頁岩氣總包鑽井項目,而項目收入將反映在2018年的業績中。


在國際油價穩定下,華油能源已表示未來的工作量將不少。復甦股剛起步,要吼。


免責聲明:
《編者按》本版只提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形式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金融市場風高浪急,投資涉及風險,讀者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如因相關建議而招致損失,概與本投資版編者和作者無關。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