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助警拘逾30匪 鄧炳強讚好市民有勇有謀
發佈日期 : 2018-03-22

鄧炳強強調,警隊將繼續努力維持本港治安。(司徒華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在「好巿民獎頒獎典禮」上致辭,讚揚44名「好市民獎」得主的勇氣、機智和自發性,深信市民均樂意與警務人員互相配合,協助維護法紀。


「好巿民獎」由警察公共關係科主辦,至今已有超過4,000名巿民獲獎。今年共有44名市民協助警方滅罪獲嘉許,而警方亦因而拘捕逾30人,他們分別涉及電話騙案、盜竊、搶劫、非禮及販運危險藥物待等罪行。


#合力維護法紀 罪案數字創新低


警務處行動處處長鄧炳強在典禮上表示,2017年香港的整體罪案數字為5.6萬多宗,較前年減少4,600多宗,為1975年後的新低,這是警務人員努力及市民支持的成果。他說,香港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之一,警隊會繼續保持公正、無私和專業的態度,維持社會治安。


鄧炳強讚揚各位「好市民獎」得主的勇氣、機智和自發性,並感謝香港總商會一直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鼓勵市民向警方舉報罪行,挺身作證。他亦感謝撲滅罪行委員會及十八個分區滅罪委員會為打擊罪案所作出的貢獻。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