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毋忘六四》議案否決 莫乃光:死者沉冤未雪
發佈日期 : 2018-05-24

莫乃光

【本報港聞部報道】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動議的《毋忘六四,平反八九民運》的無約束力議案,在分組點票之下,功能組別九票贊成、15票反對,而地區直選15票贊成、12票反對,議案遭否決。


議案獲民主派支持,建制派投反對或棄權票。投棄權票的建制派,包括謝偉銓、陳健波、易志明、鍾國斌、邵家輝及何君堯。


議案由陳淑莊提出,她表示,在「六四事件」中,參與的學生為中國民主發展作出努力,相信看過事件相關片段的人,一生都不會忘記。民主派會議召集人莫乃光表示,死難者沉冤未雪,放下「六四」只是逃避,「平反六四」是每一代人歷史責任。


建制派方面,經民聯石禮謙表示,「六四」是重要歷史日子,沒有人會忘記,相信歷史終有交代。他指出,自己過去未曾就相關議題發言,今次發言希望為天安門母親朗誦詩歌,之後他唸出已故英國詩人勞倫斯比揚的詩歌《For the Fallen》,並呼籲「天安門母親」不要忘記自己在事件中離世的子女;石禮謙在席,但沒有就議案投票。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