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7日
星期六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落案起訴行劫罪 其一疑犯今提堂
發佈日期 : 2018-05-30

油尖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警司(中)、油尖區

【本報港聞部報道】警方偵破上周三(23日)晚海港城太子珠寶鐘錶行劫案,警方油尖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子良警司昨日記者會上表示,油尖警區旺重案組人員經調查及情報分析,本周日及周一(27日及28日)分別拘捕兩名分為55歲和60歲的男子,其中60歲男子有參與當晚的行劫,而警方在其身上起回總值500多萬元的鑽飾,昨晚已落案起訴其一項行劫,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另一人准保釋。


陳子良警司指出,事發於本月23日星期三晚上約7時,警方接報廣東道一個商場內的珠寶行遭兩名賊人入內行劫,其中一人持刀,賊人敲碎一個飾櫃的玻璃,掠去六件鑽飾,總值500多萬元,兩名賊人之後逃去無蹤。油尖警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案件,經情報分析,周日及周一分別在油麻地白加士街和窩打老道,以串謀行劫及行劫拘捕兩名持香港身份證的中國籍男子,其中在白加士街拘捕的55歲男子有份參與行劫計劃,在窩打老道被捕的60歲男子則有參與進入珠寶行打劫,警方並在該名60歲被捕男子所攜帶的一個袋內,起回所有贓物,而警方昨日帶同該名60歲疑犯到商場一帶重組案情。


被捕男子所攜袋內起回贓物


陳子良表示,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深信仍然有人在逃,故不排除稍後會再有人被捕,他並呼籲任何人對案件有任何消息提供,可致電3661 9314與油尖警區重組案第一隊聯絡。問及該宗劫案涉及多少疑犯,有幾多人仍在逃時,陳子良則表示案件的調查內容不方便透露,但他指出沒有證據顯示今次是集團式犯案,又表示無證據顯示近期有犯罪集團針對珠寶金行犯案。至於被捕人士背景,他則表示案件進入司法程序,故未允透露。


另外,今次劫案被起回的六件鑽飾,包括兩隻鑽石戒指、一隻鑽石手鐲、兩條鑽石頸鏈以及一粒鑽石原石,警方昨日展示這批鑽飾,據了解當中最貴的一件鑽飾是其中一條鑽石頸鏈,價值180萬元,另一條亦要160萬元,至於該粒鑽石原石重10卡,價值170萬元,3件贓物價值已達510萬元。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