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和勝和」供應毒品食宿誘入會 警臥底揭黑幫秘密 天眼監控睇場少年
發佈日期 : 2018-07-01

有組識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李桂華說,該
警方搜出一批刀、鐵通等武器。
有組識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李桂華說,該
警方搜出一批刀、鐵通等武器。


方發現荃灣「和勝和」迅速冒起一個分支,便派臥底潛入,前天進行新一輪的「雷霆18」行動。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搗破葵荃區,由黑幫操控的多個色情場所、賭檔及社團的一個監控中心,行動中共拘捕63人,當中大部分是輟學青年,最細只有15歲。警方發現社團以免費毒品、住所等招攬年輕成員,表面上青年少入會後便躍升為賣淫、賭博場所的「主持人」,實際只是被利用成為掃蕩時的「替死鬼」。青年成員以為備受重任,對社團產生歸屬感,卻不知長期被高層遙距監控,而社團每月約有30萬元的收入,他們亦只分得幾千元,若表現欠佳更會被暴力對待。


本報港聞部報道




警方在2016年中,留意到有活躍於荃灣區的「和勝和」一個分支迅速冒起,而且招攬的成員有越來越年輕的趨勢,在派出臥底探員深入了解後,發現該三合會分支會在網吧、酒吧、公園等地方招攬年輕新成員,當中大部分已輟學。社團以提供毒品、免費及方便流連的處所,和不合法的賺錢機會,利誘他們為社團辦事。


青年管淫竇僅獲數千 實為替死鬼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總督察陳純青表示,社團的中高層成員對待這些年青的低層成員,會表現出很大的信任及照顧。讓年青成員擔任主持人或其他重要角色,管理一些主要的收入來源,如毒品交易、管理賭博場所、色情場所、收受外圍賭注等非法活動,令他們以為自己備受重視,從而對社團產生歸屬感。


就調查所反映出社團每月在有關毒品、賣淫場所的收入約30萬元,但每位年青成員所得的收入只有數千元或更少。有組識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署理高級警司李桂華指出,該組織故意讓新加入的青少年管理非法收入來源,是希望利用這個漏洞逃之夭夭。他形容:「(青少年)就是被當作替死鬼。如果這些非法地方被搗破,他們本身是管理人,需要負上刑責。」


社團在葵涌一個工業大廈的劏房設置總部及控制中心,警方從中搜出大量武器及一些實時監察賭博場所、色情場所的監控器材。社團以遙距方式監視新會員的工作情況,表現不理想者,會遭受暴力對待。該地方主要是組織的兵器庫、毒品接單中心,非法收入帳簿的存放地方,亦是高層聚會的地方,一般成員是不知道該地方的存在。相信社團選擇工廈是因其人流較多,警方較難察覺。


表現欠佳即遭暴力對待


是次的拘捕行動中,警方共拘捕了63名人士,分別是37名男子及26名女子,他們的年齡介乎15至65歲,當中大部分是青少年。被捕人士中有3名是集團的骨幹成員,其餘大多是三合會的成員。警方從中檢獲賭桌、釣魚機、多本數簿、手機和現金,以及一批包括刀、壘球棍和鐵通等武器。警方相信行動已打擊該三合會社團的一個分支,及其主要的收入來源,而拘捕行動仍會繼續,相信仍有在逃人士。


警方最後呼籲青少年在結識新朋友時要小心,勿交損友。當被要求作出不法行為時要堅決拒絕,免負上刑責,影響一生。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