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30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保安專家:玻璃級數低易敲碎
發佈日期 : 2018-07-02

整塊玻璃與幾隻名表散落一地。

【本報港聞部報道】近月尖沙咀區的珠寶行成為匪徒下手的熱點,防盜保安專家謝學深昨日接受本報查詢時指出,現時大部分的珠寶行玻璃級數不足,一些珠寶行為了省卻金錢,使用較低級數的玻璃,而非防彈玻璃,反映珠寶行的防衞意識不足。


珠寶行防衞意識不足


謝學深又強調如果使用防彈玻璃,匪徒會較難敲碎飾櫃,因為防彈玻璃保護力較強,因此店舖一旦遇劫,便可以增加職員的應對時間。據了解防彈玻璃費用不便宜,大多只有政要和富豪會安裝在車和住所內。


對於玻璃厚度是否愈厚愈好,謝學深認為關係不大,始終防彈玻璃的保護性是最好的。他建議珠寶行於櫥窗玻璃內安裝震盪感應系統,萬一匪徒擊碎玻璃,警鐘亦隨之響起,吸引其他人注意,藉此嚇走匪徒。


他又稱珠寶行應安裝解像度更清晰的閉路電視,希望能清楚看見匪徒的外貌和衣着。問及珠寶行聘請保安員會否減少遇劫機會,謝學深認為有時保安可能會顧及自己的性命而放棄保護珠寶行,所以現時珠寶行較少聘請保安,建議加強珠寶行的防盜裝備會更為實際。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黃志威表示會加強便衣警務人員在尖沙咀區內巡邏,希望能夠阻止罪案再度發生。「我們有應對的措施,有加強巡邏人手,以及有分析,以便作出調配,警方亦有能力應付這類武力的罪行。」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