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公屋聯會建議將計劃恆常化
發佈日期 : 2018-07-10

尹兆堅歡迎計劃,但認為力量不足。(資料圖片)

【本報港聞部報道】暫租住屋計劃作為政府其中一個過渡性房屋政策,公屋聯會表示歡迎,並建議將計劃恆常化以作為重建屋邨的既定政策之一,以便善用房屋資源;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指出計劃只是杯水車薪,最重要仍是盡快增加興建公營房屋。


兩黨議員:杯水車薪


公屋聯會歡迎是項計劃,表示出租單位數量不少,因應目前公屋平均輪候時間達到5.1年,升勢可能持續,增加過渡性房屋能夠紓緩基層市民的住屋壓力,改善居住環境,並建議房委會及房協日後將相關計劃恆常化作為重建屋邨既定政策以善用房屋資源,協助基層市民解決住屋需要。


郭偉強盼能改善公屋輪候人士及劏房戶的居住環境,並紓緩其租金壓力,他又指出,單位對28萬個公屋輪候人士來說只是杯水車薪,此安排只實行4至5年,最重要還是盡快興建公營房屋,包括調整公私營房屋的比例,由六比四,改至七比三,希望政府未來在覓地方面能更落力。


身兼房委會資助小組委員成員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尹兆堅亦歡迎計劃,但認為力度不足,可供應單位只是「杯水車薪」,希望政府將迪士尼用地,作為臨時住屋用途,以及交代可使用的短期租約用地數量。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認為政府並非全面地發放過渡性房屋資訊,只是逐次公布,做法儼如擠牙膏,質疑當局是「邊諗邊公布」。目前政府亦未有詳細交代就此計劃預留的10億元用途,又指出此房屋政策,令運房局與勞工及福利局角色模糊。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否認有關說法,指出政策成熟就會發布,不存在擠牙膏式的發放模式。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