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4日
星期三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世界盃帶旺酒吧 歡呼聲中賺近2億
發佈日期 : 2018-07-16

梁先生大讚法國射手麥巴比年紀輕輕但速度夠快,球技
法國隊入波一刻,全場法國球迷振臂高呼。
梁先生大讚法國射手麥巴比年紀輕輕但速度夠快,球技
法國隊入波一刻,全場法國球迷振臂高呼。

【本報港聞部報道】法克大戰全城狂熱,香港蘭桂坊酒吧區的歡呼聲浪接浪,酒吧內外都擠滿球迷,各隊支持者都為自己愛隊打氣,不少人更在面上或身上畫上愛隊國旗。法國20年後再度捧盃,不少居港法國人大表興奮,紛紛高唱國歌慶祝勝利,克羅地亞雖然落敗,但仍獲不少球迷大讚,盼下屆再創佳績。


法國隊昨晚以大熱姿態贏得世界盃冠軍,在中環的Spiga廳館聚集大批球迷,在港工作的法國人Nicoles坦言對國家隊信心十足,認為法國表現較克羅地亞佳,奪冠實至名歸。而梁先生亦支持法國隊捧盃,認為法國射手麥巴比年紀輕輕但速度夠快,球技又好,可算是法國功臣。港人Eugene認為法國穩操勝算,但門將表現一般,令人失望,但整體認為法國隊實力較克羅地亞高,亦認為克軍下屆能否重返世界盃決賽成疑。


法國人讚克羅地亞踢得好


克羅地亞雖然落敗,但仍有不少支持者,法國人Gwen雖然支持自己國家捧盃,但他亦大讚克軍今屆表現出色,「克羅地亞踢得十分好,下屆雖然未知能否再入決賽,但已經令大家佩服不已」。而外籍人士Kiri認為克軍爭勝心超強,每場都落足力比賽,雖然只得亞軍,但已經創造了其歷史佳績,希望克軍下屆能夠保持水準,踢出振奮人心的比賽。


受惠世界盃狂熱,酒吧業生意亦有所上升,香港酒吧業協會副主席錢雋永昨日表示,整體業界生意總營業額增長40%,突破10億元,扣除版權費及營業成本後,利潤接近2億元,比去屆世界盃多35%,「由於今屆世界盃時段適宜,市民收工就可以去酒吧睇波,不像去屆要等到凌晨先開波」。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坦言,由於賽事多在深夜舉行,食肆未有太大得益,生意額僅較去年同期增長6%。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