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5日
星期四
   | 氣 溫 : 25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水車一度被拒入邨 擾攘句鐘
發佈日期 : 2018-07-20

小朋友與家長一齊取食水回家用。(何哲旻攝)
邨民一家大小來取食水,開心不已。(何哲旻攝)
小朋友與家長一齊取食水回家用。(何哲旻攝)
邨民一家大小來取食水,開心不已。(何哲旻攝)

【本報港聞部報道】葵翠邨有單位食水懷疑含鉛量超標,水務署昨日下午2時派水車入邨為居民提供食水,但水車到達屋邨後懷疑一度被拒入邨,擾攘一小時後才能成功停泊,令不少手持器皿的居民未能即時取食水,有區議員引述職員解釋當時拒絕水車入邨,是因為未收到指示,因此不能安排水車停泊派水,及後經濟溝通才容讓車輛入邨。


職員解釋未收到指示


有屋邨辦事處職員懷疑拒絕水車駛進屋邨範圍,令水車兩度進出屋邨,令市民都取不到水,水車曾停泊在屋邨正門,但停留一會兒再被要求駛走。雙方擾攘一小時後,水車最後停泊到綠翠樓地下供市民取水。有職員引述職員解釋當時拒絕水車入邨,是因為未收到指示,因此不能安排水車停泊派水。


水車抵達後,居民紛紛帶同水桶及手推車來到場取水。有已買瓶裝水的居民指出,下樓取水希望可能節省金錢。亦有取水的婆婆指因為年紀大,因此覺得下樓取水十分麻煩。有居民表示取水十分辛苦,而且很不開心,因為覺得食水有問題,對健康不好。有人因為不太放心喝家中的水而到場取水,她指出食樓下取水煮食,但洗澡才會用家中的水。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