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3月 29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3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更多人可參與 市民表示歡迎
發佈日期 : 2018-07-31

45歲的胡先生感嘆自己不在計劃年齡範圍內。(何哲
53歲的鄧先生對政府資助的「大腸癌篩查計劃」調低
75歲的丁女士則認為計劃要盡量包括高危人士。(何
45歲的胡先生感嘆自己不在計劃年齡範圍內。(何哲
53歲的鄧先生對政府資助的「大腸癌篩查計劃」調低

【本報港聞部報道】市民對於更多人可參與篩選大腸癌計劃表示歡迎,有受訪者認為都市人的生活習慣不良,很多人抽煙和飲酒,令他們患上大腸癌的風險更高。仍未受惠的市民建議政府應進一步調低受惠年齡至40歲,因為此年齡層的人口不少,相信也有很多人受惠。


鄧先生:因為有我份


53歲的鄧先生對於政府降低大腸癌篩査計劃分階段年齡表示歡迎,他說:「因為有我份。」他認為大腸癌篩査計劃無需包括高危人士,因為高危人士通常有自己的定期醫療服務。鄧先生表示考慮參加計劃,又不覺得需要先登記電子健康紀錄互通系統,屬於繁複的程序。


丁女士:應包括高危者


75歲的丁女士覺得計劃「很好」,對於今次調低合資格年齡至50歲,「50歲已經接近退休年齡,應該得到保障。」她又指出大腸癌篩査計劃應該盡量包括高危人士,因為高危人士不注重自己的健康,政府要為他們「多做一些」。她表示都市人的生活習慣不良,很多人抽煙和飲酒,令他們有更高風險患上大腸癌。


胡先生:老父未受惠


至於不受惠於是次計劃的胡先生,昨日慨嘆自己和家中88的老父都未能參與大腸癌篩査計劃。45歲的他認為政府應該把受惠年齡調低至40歲,「因為40歲已經算是步入中年,加上人口更多,受惠的人數也會隨之而增加。」談到高危人士應否納入服務範圍,他覺得有需要,因為高危人士的情況比一般人更加緊急。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