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 04月 26日
星期五
   | 氣 溫 : 29 度
搜尋新聞
簡体中文
即時新聞 視頻新聞 要聞港聞 社 評國際兩岸 財 經 娛 樂 體 育 馬 經 副 刊 昔 日

查屯門掟磚刑毀運菜車案 警開兩槍制暴 槍傷黑漢求醫被擒
發佈日期 : 2018-08-01

一輛貨車擋風玻璃爆裂。(何哲旻攝)
警方在元朗山下路發現懷疑涉案私家車,左邊車窗毀爛
貨車擋風玻璃爆裂,地下遺下磚頭。
涉案貨車上放滿了蘿蔔等蔬菜。(何哲旻攝)
一輛貨車擋風玻璃爆裂。(何哲旻攝)

寂靜的屯門驚傳槍聲,警方拘捕一名有黑社會「和勝和」背景男子。警方屯門警區反黑組、重案組探員昨晚在青海圍調查一宗運貨貨車屢遭刑事毀壞案時,發現一輛載有兩名男子的私家車,其中一人持磚頭落車破壞貨車,探員採取行動但遇上激烈反抗,疑犯登上私家車後更企圖撞向探員,一名警長作警告後連開兩槍,混亂間私家車駛離現場。警方之後在元朗山下路發現涉事私家車,空無一人,車上有血迹,與此同時一名右腿中槍男子自行到博愛醫院求醫時被捕。據了解,被捕男子朱揚正(24歲),有黑社會「和勝和」背景。 本報港聞部報道


據悉,朱揚正右腿中槍,自行乘的士到博愛醫院求醫,隨即被警方以涉嫌刑事毀壞、襲警、瘋狂駕駛拘捕。《成報》翻查資料,染有毒癮的朱揚正在2011年3月20日清晨,在元朗加州花園寓所外取走父親的七人車,接載年齡介乎14至18歲、共五名男女友人遊車河,但駛至位於紅磡的國際郵件中心對開時失控,七人車凌空打轉,四輪朝天着地,車上全部人受傷,兩名14及16歲少女情況更一度危殆。


朱揚正曾偷駕釀大車禍


朱揚正事後被裁定無牌駕駛、不小心駕駛等四項控罪罪成,裁判官認為他有悔意,而且年輕,輕判感化15個月,一年內不得申領駕駛,罰款5,000元。


至於開槍的警長,據了解,是駐守屯門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1)的余達明,他在1988年5月16日加入警隊,至今服務警隊30年,2006年已獲頒授香港警察長期服務獎章。他在事件中右手踭、左膝蓋擦傷,左手腕腫痛。


據悉,事件源於發生於7月29日晚上9時許的一宗刑毀案,案中一輛貨車到青海圍落菜,期間一輛啡色豐田私家車駛至,車上男子落車用磚頭擲向貨車擋風玻璃,然後上車逃去。同一貨車在6月26日晚上9時許,在同一地點亦遭三名男子用鎚扑爛玻璃,三名疑犯同日落網。


青海圍展開反罪惡行動


屯門警區署理警司(刑事)殷晃偉昨晚表示,屯門警區反黑組、重案組探員在昨晚9時許到青海圍展開反罪惡行動,兩名男子乘一輛私家車,其中一人落車再以磚頭破壞一輛正在運送蔬菜的貨車。探員於是採取行動,雙方發生激烈糾纏,男子推倒探員後再登上私家車,私家車再企圖撞向探員,探員在評估過附近無途人並在作出口頭警告後,連開兩槍,混亂間私家車駛離現場。


警方事後封鎖現場的行車線,大批警務人員在現場搜證,尋找彈頭,並拍照紀錄,一輛城巴停在附近。


殷晃偉說,警方隨即展開「捷進行動」,調配警務人員到適當地點進行觀察並設置路障,以堵截在逃疑犯。大約晚上11時,警方在元朗山下路一處空地、即距離青海圍大約11公里的地方,發現涉案私家車,當時車上無人,但有血迹。與此同時,一名男子懷疑右腳受槍傷,自行到博愛醫院求醫,懷疑涉案被捕。現場所見,涉事私家車左邊倒後鏡有懷疑彈孔,車窗破裂。

首頁